張嬸的兒子魏大山和魏小山從地裏回家,看到家裏突然有了這麽多人很是驚訝,再看幫自己老娘燒火的是個俊俏的年輕姑娘,不由都有幾分羞澀。

    聽了張嬸的話,魏大山和魏小山稍微擦洗了一下,忙去借牛車接魏老爹過來給徐靖庵看病,徐慧更是感激不盡,再次感歎自己真是遇上好人了。

    魏家莊離這裏不算遠,不過多半個時辰,魏大山他們就帶著一個身穿青灰色布衣的瘦小老頭回來了。

    馮氏看著老頭幹瘦佝僂的樣子,十分懷疑這人真的能看病?

    徐慧心裏也是打鼓,可事到如今,已經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在徐慧急切的目光中,老頭給徐靖庵把了把脈,沉吟一會兒說:“姑娘,你爹這身子骨熬的厲害,心肺受損氣血不足,須得好好調養才行,我是個采藥的,不過略通些醫理,給你配上幾副藥,讓你爹吃吃看吧!”

    徐慧忙道謝,老頭從大背簍裏掏出一些藥材,或折或搓,弄成五包,遞給徐慧,讓三碗水煎服。

    徐慧接過忙問:“多謝老爹,敢問診金是多少?”

    老頭說:“隻是些常見藥材,給上五十文藥錢就行,你們回頭還是得去衛所請杜大夫,他會針灸,你爹想好利索還得請他。”

    “可聽人說,要打仗了大夫不出診;”

    “是有這回事,不過杜大夫最是心善,你們誠心相請,他肯定會過來的,得快些,晚了就請不到了!”

    “多謝老爹!”徐慧忙再次感謝付了藥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要打仗了她們可是在防線上啊!

    張嬸一聽要打仗也頓時變了臉色,忙向魏老爹打聽詳細情況,魏老爹隻說藥局都在大肆采購藥材,說是指揮使要打蠻子了,具體什麽情況他也不太清楚。

    張嬸沒了聊天的心思,讓兒子們送魏老爹回去,自己拎了一小籃子雞蛋去胡小旗家打聽情況去了。

    不管如何,喝了藥的徐靖庵倒是睡了一個好覺,徐慧看著徐靖庵臉色比之前好了些,心裏總算輕鬆了點。她現在也隻能是走一步算一步,哪怕是穿越過來的,在這架空的時代,她也不過是亂世中的一個小人物,無法撬動這未知的曆史車輪,眼下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請杜大夫給徐靖庵治病和盡快掙錢。

    徐慧拆開腰帶,把所有金箔片都掏出來托徐靖姚換了八兩碎銀子,徐慧又將腰帶縫好,小心翼翼的把碎銀子塞進腰帶專門縫製的袋裏,這可是她身上最後的錢了。

    周氏很快就找好工匠開始盤炕起灶,雖然自己買料更便宜,可他們人生地不熟,為了快些住進去還是讓匠人大包了,不過一天就能壘好,可還是要晾幹才能用,所以徐慧等人還要在張嬸這裏借住幾天才行。

    徐慧想了想,咬了咬牙,摸出一個最小的碎銀子,拜托周氏幫忙弄些吃食,借住人家的地方,總不好一直白吃白住,會惹人生厭啊!

    再說她還得請張嬸兒子幫忙去請杜大夫,她們是被流放的,未經總旗許可是不可以隨便離開衛所的,找總旗幫忙,還不如讓張嬸兒子幫忙來的快!

    張嬸兒子到中午才把杜大夫請來,據說還是跑了好幾家藥局才找到,杜大夫忙得很,他們好說好歹才把人請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