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家過來弄得巧姐兒跟馮氏母女爭吵的徐靖姚和周氏,臉上都有些尷尬,被徐睿扶著坐著起不了身的徐靖庵,看到這個情形,又氣又急不由咳個不停。

    徐慧冷冷的看著就要鬧騰的馮氏母女,沉聲說:“是真要爹寫休書才肯聽話嗎?難道在盂縣的事情都忘的一幹二淨了?”

    馮氏和徐巧珠錯愕的對視一眼,以前巧姐兒雖然和她們不太親近,但為人十分柔順,極少和她們這麽說話,難道是盂縣的事把她刺激大了?馮氏可還沒忘徐靖庵當時那頓脾氣發的有多大,要不是徐巧珠和徐睿跪地苦苦哀求,徐靖庵當場就要寫休書休了馮氏的。

    馮氏娘家根本指望不上,更何況她還有兩個孩子,哪怕眼下如此艱難,要是被休也無其他容身之地。

    看馮氏和徐巧珠躲在一旁不再鬧騰,徐慧鬆了口氣。

    周氏讚賞的看了一眼徐慧,現在這種情況,巧姐兒自身立起來,能管住這對混不吝的母女才是對的!

    徐靖姚們不光送來了一袋米,還送來了幾個餅子,周氏笑著說:“這是好心鄰居給的,我們那房子也是空的住不成人,便去問了鄰居家,鄰家大嫂是個熱心腸,不光留我們晚上在她家住,還送了些餅子給我們,你們今晚可怎麽辦?”

    徐慧坦言:“正為難著呢,二嬸來了正好,也帶我去鄰居家走走吧,這遠親不如近鄰,咱們人生地不熟,要是碰上個好相處的鄰居,可就幫了大忙了!”

    “正是這個理兒呢,咱家我看就數巧姐兒最通透,那,當家的,你照看著大哥他們,我陪巧姐兒出去一趟!”

    徐靖姚自是沒什麽意見,他分到的房子離這兒有些遠,家裏又有老人孩子,就算想幫徐靖庵一家也幫不太多,帶周氏過來,正是有這個打算呢。

    於是,徐慧便讓馮氏和徐巧珠在家先收拾屋子,自己準備隨周氏去附近的人家拜訪。

    既然是去鄰居家,自然不能空著手去,徐慧摸遍身上,除了腰帶裏還剩下的一點金箔片,得留著給徐靖庵治病用,身上空無一物可如何是好?

    徐慧想了想說:“初次登門不好空手,我記得在盂縣時巧珠曾買過一個梳篦,雖不值什麽錢,但樣式別致,送給鄰居女眷正好!”

    徐慧話音剛落,徐巧珠立刻尖聲喊起來:“我沒有,哪裏有什麽梳篦?”然後十分委屈的看向馮氏拖長聲音喊了聲:“娘——”

    馮氏一把摟過徐巧珠,瞪著徐慧:“可憐我們什麽都不知道就被投了大牢,身上連一文錢都沒帶,哪裏買過什麽梳篦,巧姐兒你別在這兒渾說了!”

    徐慧上下看著馮氏,那眼神清冷又銳利,馮氏不由縮了縮頭,徐慧冷笑一聲:“可要我一一說出你身上哪些地方藏了什麽東西?到時候你可是要全都拿出來才行!”

    馮氏錯愕的看著徐慧,她偷摸藏了些銀錢的事情這個小蹄子是如何得知的?莫不是在詐她?

    可看著徐慧篤定的樣子,馮氏眼珠轉來轉去還是不敢冒這個險,咬了咬牙一把從徐巧珠懷裏掏出梳篦扔給徐慧說:“我絞了自己頭發給閨女換來的梳篦你都要惦記,天下哪有這樣狠心的姐姐?珠兒、睿哥兒啊,咱們娘們命怎麽那麽苦啊?一天好日子沒過上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