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的人被突然躥出的徐慧嚇了一跳,但他反應極快,立刻緊緊的拉住韁繩,雙腿同時夾緊馬腹。

    隻見馬的雙蹄高高揚起,擦著徐慧的頭側落在了地上。

    徐慧慢慢的睜開眼睛,看著一臉怒氣從馬背上一躍而下的人,“噗通”一下跪了下來。

    蕭大勇剛才嚇的要死,這會兒氣的要死,這個女人是瘋了嗎?突然躥出來攔了自己的馬,要不是自己反應快,大黑一蹄子就把她腦袋踩碎了!這會兒半句話不說,直接就衝自己跪下來,難不成還要賴上自己不成?

    徐慧開口了:“我爹病重,不得已衝撞了壯士,求壯士幫我找位大夫救救我爹吧,我舅家是江州府吳家,有織廠桑田,一定會報答壯士的善心的!”

    說完,徐慧微微抬起了頭,懇求的看著站在麵前的男人,她知道自己這副身體樣貌生的不錯,雖然一路磋磨灰頭土臉,但還是有幾分姿色的,現如今,她也隻剩下這點本錢了,隻要能救徐靖庵,徐慧什麽都做的出來!

    蕭大勇是鐵甲衛先鋒營什長,受過嚴格的斥候訓練,自然眼神格外銳利。雖然夜色昏暗,也看清了徐慧麵容,那雙盈盈如水滿是懇求的眼神讓他不由心裏一顫。

    今年已滿十九歲的蕭大勇,十二歲通過舍人選拔,十六歲就進了先鋒營,十八歲成為掌管十人的什長,刀尖舔血這麽久,對女色自認不多在意。平日裏聽老兵們說些葷段子,最多也是想著娶上一個健壯好生養的媳婦,能幫自己照顧妹妹生兒育女就是了。卻不成想,徐慧這一抬頭,兩人一個對視,蕭大勇居然猛地心跳如雷,血液上湧,他不由錯開視線,不敢再看徐慧一眼。

    徐慧看對方不看自己,以為是對方不允,忙磕頭哀求:“我爹是雲麓書院山長,我家是被牽連的,不曾犯事,壯士求求你救救我爹吧!小女結草銜環必定報答恩公大恩!”

    蕭大勇看徐慧腦門磕地砰砰直響,心裏越發顫的厲害,忙上前扶起徐慧,強壓著心顫啞著嗓子問:“你,你爹在哪兒?”

    徐慧大喜,忙帶著蕭大勇去了徐靖庵所在的地方,坐在火堆前的差役們一看身穿盔甲的蕭大勇過來,忙走過來詢問,蕭大勇並不理會,隻是舉起腰間的腰牌對著差役們晃了一下,差役們立刻縮了腦袋並不敢多問。

    徐慧更加心喜,看來自己果真有幾分運氣,攔下的人似乎地位不低呢。

    蕭大勇看了看徐靖庵的情形,想了想,從懷裏掏出一個包的嚴實的紙包,小心的打開,捏出一些東西,放入徐靖庵口中。

    然後看了徐慧一眼,嘴唇動了動說:“這地界兒隻有守禦千戶所裏有大夫,要打仗了是不會出診的,你們等天亮了,可以找魏家莊的魏老爹看看,他是個采藥師傅,也,也會看些病!”說完,蕭大勇看都不敢看徐慧一眼,忙轉身離開。

    徐慧錯愕的看著一躍上馬飛速離開的男人,頹然癱坐在地上,居然找不來大夫,徐靖庵可怎麽辦啊?

    徐靖姚還算鎮定,看了看徐靖庵嘴裏跟根須一樣的東西,興奮的跟徐慧說:“巧姐兒,是人參根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