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的第一輪正式開始了,第一輪的題目是讓相同的時間完成同一道菜,白灼芥藍。

    這道菜說好做,還是有點難做,但是說難說也不是特別難做,至少對於王二狗來說,肯定還會一件比賽簡單的菜品。

    這個菜,主要是考驗技術和耐心,相比起王二狗的話,有些功底還不夠的廚師,差距就慢慢的顯露出來了,畢竟不是一種很簡單的菜品。

    王二狗的旁邊就是林天的廚師,來自於米其林的,這個廚師是被王二狗教過,基本功不會不好,所以在做這道菜的時候,這個廚子依舊還是很耐心了,雖然比起王二狗還是有那麽一小點遜色。

    在等著芥藍菜在鍋裏斟酌著,王二狗順帶著也把自己的料酒給調好了,不僅僅是菜有特色,加上自己有特色的料酒,味道肯定不錯。

    但是米其林的廚子早就已經把芥藍給浸了一下熱水,在他認為的加藍,不能有太多的水浸泡,不然的話會失去他原本就有的菜的清香味。

    所以也和王二狗聊起了天:“大廚,你今天的做法是不是有點不對了,芥藍不應該是你那樣做啊,肯定是錯了吧,到時候芥藍會很爛的,又不好吃啊。”

    王二狗見到米其林的人理自己,不屑的笑了一聲,他連自己手把手教的菜都學不會,有時候有些人,是精華的東西是一輩子都學不到了的,他也理解,所以不想和米其林的廚子多做解釋。

    “你不懂就不要亂說吧,萬一等於一下我做出來的比較好吃,你豈不是打臉了,我還是很擔心你的。”王二狗對米其林的人說道。

    米其林的人也聽到了王二狗嘴裏麵的嘲諷,心裏麵開始糾結了起來,按道理說,他的廚技是沒有王二狗那麽厲害了,所以他也想著要模仿王二狗,那樣的話應該還能做出一個比較好吃的菜。

    思考了一番以後,他決定和王二狗一樣,把菜放進開水裏麵泡個幾分鍾,可是拿出來的菜,都是有點爛了,幾乎手輕輕的一拿,菜葉就掉了,他突然是有點後悔的感覺。

    隨後,王二狗便是開始拿出來,切菜,把芥藍菜切成一段一段的,米其林的廚子看到王二狗已經開始動手切菜了,他也跟著王二狗一起。

    隻不過王二狗切菜的聲音還是很清脆的,米其林的人的聲音可是不清脆了,因為實在是太爛了,刀沒有完全的切下去,什麽都斷了。

    而王二狗也料到了米其林的人會學自己的做法,在心裏默默的嘲笑著那個廚子的癡傻。

    因為王二狗根本在鍋子裏就沒有開電加熱,而是用半溫半熱的水泡芥藍菜,不過這樣更好,如果能在第一次就把林天的人給刷下來,自然是讓自己更加的輕鬆了,這是毫無疑問的。

    蔣青青和蔣緯國便是坐在了台下,安安靜靜的看著王二狗比賽,王二狗也很是堅定,蔣青青心裏麵也沒有多餘的緊張。

    “爸,你說二狗第一輪一定是能夠過去的對吧?”蔣青青對蔣緯國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