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看到蔣青青和毛彬吃的這麽多,心裏也很是開心,沒想到自己的東西還是有很多人吃的,臉上也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毛彬和蔣青青吃飽了,滿意的摸了摸肚子。

    而王二狗卻在一邊慢慢的吃,好像是在慢慢的品嚐是什麽東西做到一樣。

    毛彬對著張偉說:“張偉,你現在的廚藝越來越好了,都快趕的上我爸爸了。”

    而張偉聽到這話,很是興奮,自己竟然快趕上師傅了,看來下次見到師傅,也可以讓師傅看看我的進步。

    蔣青青在一旁看著王二狗在那裏慢慢的品嚐,走到了他的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二狗,你怎麽吃的怎麽斯文啊,你這是要幹什麽?”

    王二狗笑著對蔣青青說:“我這是在好好的在學習每一道菜,而且分析一下每道菜的不足。”

    “什麽,這菜這麽好吃,還有不足?”蔣青青一臉的驚訝。

    在一旁的張偉聽到這話,心裏頓時就不高興了,毛彬公子都說自己的水平快趕上師傅了,你竟然還有指出我的不足。

    不過不高興歸不高興,張偉也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所以還是走過去,問王二狗:“二狗兄弟,我的菜有不好的地方,你能幫我指出來嗎?”

    張偉雖然不相信王二狗指出自己的不足來,不過心裏總是有一種感覺,那就是王二狗不是一般人。

    實話說,這張偉的感覺是真的準,王二狗他確實不是一般人,而且在食物方麵,他可以說是無所不知。

    王二狗聽到張偉要自己來指出他的不足來,馬上就來勁了,畢竟對於美食,沒人能跟他比,他是誰,他可是有奇幻水晶,那可是美食的神器。

    他對著張偉說:“張偉兄弟,那就不好意思了。”

    他指著那盤土豆。

    “張偉兄弟,那盤紅燒土豆,你是不是蒸了整整十五分鍾吧。”

    “對的。”

    張偉沒有明白自己問題在哪裏,自己當初聽師傅說,土豆就是要蒸十五分鍾才能保持最好的味道。

    這時王二狗發話了:“其實,你本來蒸十五分鍾沒有什麽問題,但是在這道菜裏麵,就是錯的,因為土豆被你蒸了十五分鍾後,已經完全熟了,而再紅燒的話,就是等於把烤熟的雞蛋又放進油鍋,味道會喪失很多。”

    “原來是這樣。”張偉一下子就明白了。

    “還有這道梅菜扣肉。”

    “這個有什麽問題?”要知道梅菜扣肉可是張偉拿手好菜,沒有人吃了不稱讚他的,當然除了他師傅。

    張偉記得當時自己師傅檢驗自己的進步時,自己就是做了這道梅菜扣肉,當時師傅好像是搖了搖頭,沒有說什麽話,就走了。

    當時,張偉也知道自己的作品沒有得到師傅的認可,但是自己拿給別人吃的時候,每一個人都說自己是絕世美味,所以自己一直都沒有去改變做法。

    因為張偉始終覺得他師傅當時有可能是鼓勵他,不讓他驕傲才搖的頭。

    可是現在王二狗也說他的有問題,那可能是真的有問題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