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裏的食材都是一些便於存放的冷凍食品,在王二狗進行初次加工後基本上就要將這些出鍋的食材晾在一旁,等待冷卻後就要開始放入冷凍庫裏麵進行冷藏。

    這樣一來等到臨近晚上的時候,酒店客人多了,後廚在對食材翻炒的話就直接從冷凍庫裏拿食材。

    既節省了時間,也節省了後廚的工作量,這也是酒店能夠接納這麽大的客流量的原因之一。

    在一旁正目光緊緊得盯著鍋裏的動靜等到王二狗,沒有多餘等到動作,坐在自己搬來的凳子上麵,除了偶爾抬頭看著其他二廚們忙活的身影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看著鍋裏。

    正在這個時候,換完崗位的李明悄悄的摸進了後廚的門口,剛一進來就一眼看到了坐在灶爐旁邊看著鍋子的王二狗,於是一臉疑惑的走到他身邊,看了一會後,說道:“狗哥,你在這是幹嘛呢?”

    被李明這突然的問話嚇了一跳的王二狗怔了怔神後,抬起頭看到是李明,於是鬆了口氣,拍了拍胸口說道:“你這一驚一乍的把我嚇了一跳,你不去站崗在這幹嘛呢?”

    看到王二狗一副後怕的樣子,李明笑了笑,指著鍋裏的被滾燙的油水浸泡的草魚,說道:“我這不是換換崗了,狗哥你在這裏就是看鍋裏的食材的?他們沒有讓你學學刀工什麽的麽?”

    沒有理會李明,王二狗看到鍋裏的草魚被油水浸泡的露出了金黃的顏色後,覺得差不多了,於是拿起灶爐上的大勺子往鍋裏一撈,將還冒著熱氣的草魚放在一旁早已經準備好的框裏。

    撈完了一條後,王二狗沒有停歇,接連撈出了三四條後,看著已經滿了的框,於是放在勺子,將灶爐上的火關小一點後,對著站在一旁的李明說道:“別愣在這裏了,快幫我把那個裝魚的框拿到冷庫房去。”

    聽到王二狗這麽一說了,李明也沒有猶豫,問了一下冷庫房在哪裏後,卷起袖子拿著框就往冷庫房走。

    王二狗也沒有歇息,又從底排的放食材的地方拿出了一個新的框擺在灶爐上。

    等到李明回來的時候,王二狗又是馬不停蹄的開始往鍋裏放魚,一條條新鮮的草魚在下鍋得那一瞬,原本白花花的魚皮迅速變成了金黃色,頓時一股濃鬱的魚香味道飄散出來。

    聞到這股魚香的兩個人臉上都是露出了陶醉的神色,王二狗臉上除了陶醉外,還有一種滿足的神情,覺得雖然沒有真正的操刀下廚,但是能夠為一份美食盡自己的一份力,王二狗就感到很滿足了。

    整個下午兩個人都沒有做其他的事情,王二狗忙著將那些不易於保存的食材都下鍋然後放進冷凍庫裏麵,而李明則是在幫著王二狗打打下手之類的,一個下午兩個人也算是完成了後廚食材供應的需求。

    忙完了這裏,晚上就算是王二狗等到下班時間了,和後廚的那些二廚們打了聲招呼,老李眼裏也是對王二狗下午的表現感到滿意,在忙完了自己手裏的活後也會幫著王二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