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兩人這麽喝下去會喝壞身子,王二狗抬頭示意李明去拉一下彭冬寶,自己則是拉著還準備起身去那啤酒的蔣經國,低頭對著他說道:“蔣叔,別這麽喝了,啤酒這東西雖然不容易醉,但是喝多了對身子傷害也大啊。”

    還沉侵在那份回憶中的蔣經國被王二狗這麽一拉,也漸漸醒悟過來,看著他,目光裏恢複了清明,轉身又回到座位上,對著王二狗說道:“二狗,如果換作是你,你會怎麽選擇,是不顧一切繼續和兄弟們一起自由行走,還是背負麵具穿梭在爾虞我詐的生活裏?”

    看著已經恢複過來的蔣經國,王二狗對於他的這個問題眯著眼睛仔細思考了一陣,旋即目光灼灼的看著他,說道:“我兩者都不回去選擇,我會和他們一起共患難,哪怕步子再艱難,我也會帶著他們一起走下去。”

    聽到王二狗這個回答,蔣經國和彭冬寶眼神都是明顯一愣,特別是彭冬寶,更是滿臉不可置信,他想像不到一個還是剛入省城的毛頭小子為什麽可以說出這種在他看來完全是癡人說夢的話來。

    而和彭冬寶一樣感到吃驚的蔣經國,雖然沒有他那麽懷疑,但是也是帶著一份疑惑的眼神看著王二狗,說道:“為什麽?你知道剛進入省城,就算是想要站穩腳跟就會無比困難,更何況是你自己發展?”

    麵對他們的懷疑,王二狗輕輕搖了搖頭,很認真的說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麽,就像如果沒有蔣叔和徐叔你們的幫助的話,我可能現在還在凸山村哪裏安然的過著一輩子,但是我始終堅信,身邊多一個能夠理解你的痛苦的兄弟,比那份安然要踏實的多。”

    聽著他說完候,蔣經國詫異的眼神看著王二狗,慢慢的,又變成了一種欣慰,看著他,說道:“二狗,我真的沒有想到你能夠說出這些話,本以為你來到省城還需要多點磨練,現在看來,你已經夠成熟了,遇到問題可能比我處理的還要好。”

    是的,王二狗來到省城確實是每一天都存在著變化,而且這種變化是可以明顯感受到的,從一個第一次來省城有些畏畏縮縮的鄉下小子,變成了現在一個人在兩位大人物麵前可以侃侃而談,並且能夠將他們都為難的事情處理的足夠完美。

    這些都是王二狗來到省城以後的變化,雖然隻有短短的三四天,但是確給了蔣經國一種來了三四年的感覺,包括他身邊的李明也是一樣的感受,王二狗,徹底從凸山村那個封閉的落後的環境裏走出來了。

    而在一旁也被他這種氣勢的感到一種壓力的彭冬寶,目光更是一縮,看著王二狗,隨後有看向一邊,眼神思索,卻又不知道在想什麽。

    聽到蔣經國的話,王二狗笑了笑,心裏也是對自己剛剛那一番話感到驚訝,原來他自己也沒有想到,進了省城的他已經變化了這麽多。

    蔣經國和彭冬寶被王二狗這麽一弄,也沒了繼續喝下去的興趣了,想到時間還早,彭冬寶對著蔣經國說道:“去玩兩把牌不,好久沒和你玩玩了,也不知道你的技術有沒有進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