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隨著王二狗的話,看了一眼桌上剩餘的飯菜,緩緩說道:“沒吃完的飯菜自然是倒了,有時候會給一些收購泔水的人直接送給他們,更多的就是倒了。”

    王二狗聽到蔣經國的話,頓時露出了一副吃驚的表情,說道:“這麽多菜都倒了?那酒店一天得浪費多少食材啊,如果把這些浪費的食材都換算成金錢的話,蔣叔那這可是一比不小的開支啊。”

    對於王二狗的這種心理也是感到疑惑,蔣經國拿起筷子指著一盤幾乎沒有動過的四季魚,說道:“這是現在的一個趨勢,你看看這道四季魚,我們都沒有動過筷子,但是這一道菜既然上來了,我們還是必須將它倒掉。”

    王二狗有些不理解這種鋪張浪費的行徑,於是問道:“蔣叔,那我們以後不能試著給酒店出一個新政策麽,這樣不僅僅是給酒店帶來了極大的損失,更關鍵的是給那些地裏勞作的人帶來了心寒啊。”

    微微一愣,蔣經國看著王二狗,手指的動作明顯停頓了一下。

    李明也是從凸山村長大的,知道下地裏種地的辛苦,所以對於王二狗的這種心理也是深有感受。

    蔣經國愣了片刻後,對著王二狗說道:“我以前在山區做事的時候,也下過田,插過秧,知道那份辛苦,但是你要知道背負整個酒店的重任,就不能考慮那麽多,一切都要為了客人們的服務著想。”

    王二狗不懂這些,他如果今天沒有看到這一幕還好,但是既然看到了,以他的性子,是有點接受不了這種行徑的,於是說道:“蔣叔,我不懂什麽客人至上,但是我覺得,這些食材都是一份血汗,我們盡量要給它們一個滿意的消費吧?”

    收回了筷子,蔣經國沉默了一會,目光像是決定了什麽似的,看著王二狗說道:“二狗,你說的我都知道,那你說說,酒店要怎麽做才能講這種行為杜絕?”

    想了想,王二狗說道:“就是在菜單上麵寫好食材規格,給客人一種清楚的食量選擇,他們要吃多少,就選擇吃多少,另外在給他們搞一個打包服務,讓每一桌的客人都能夠清空餐桌。”

    思考了一陣,蔣經國看著王二狗說道:“這個想法還不錯,我以前也聽說有些店名已經開始推行這種消費方式了,雖然聽起來有點像是自助餐,但是我覺得還算可行。”

    聽到王二狗這個計劃,李明也是眼睛一亮,拍手道:“我覺得狗哥這個方法很不錯,一來可以減少酒店不必要的損失,二來也可以給消費者一個自由的消費,三來避免了鋪張浪費。”

    看著蔣經國,王二狗目光帶著期待。

    再以後思考了一下,蔣經國手指不停的在桌上敲打著,隻聽到最後等到一聲,蔣經國抬起頭,看著王二狗,說道:“那行吧,酒店明天就了一推行這個方法,畢竟都是下過地裏的人,明白那份苦處。”

    看到蔣經國答應了,王二狗臉上一喜,點點頭,說道:“蔣叔你能夠答應,這件事情就好辦許多了,畢竟酒店我還不是很熟悉,需要蔣叔你這個老板來做最後的決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