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沒有聽到魏華說的話,他此刻也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找食材上麵。

    他已經不是用眼睛找了,而是用著廚師的味覺和嗅覺,尋找著一切可能適合做宮保雞丁的食材。

    腦海裏的奇幻水晶不停的轉動著,王二狗這個時候的鼻子已經能夠清晰的聞到一些食材的味道了。

    隻要知道那股味道越來越清晰後,王二狗神色露出了一陣恍然,喃喃道:“原來奇幻水晶還可以這麽用。”

    感受到那股味道清晰的縈繞在鼻間的時候,王二狗已經追尋這個味道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食材。

    奇幻水晶的作用發揮的淋漓盡致,王二狗找食材的速度明顯的加快了。

    不出一會,在魏華還在整理食材的時間,王二狗已經把所有食材都找到了。

    找到食材後,王二狗也很快來到灶爐旁,一旁的魏華看到王二狗這麽快就過來了,眼神明顯一愣,隨即慢慢的眼神變得凝重起來,開始一心一意的做起菜來。

    宮保雞丁的特色是辣中有甜,甜中有辣,雞肉的鮮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入口鮮辣酥香,紅而不辣,辣而不猛,肉質滑脆。

    宮保雞丁入口之後,舌尖先感覺微麻、淺辣,而後衝擊味蕾的是一股甜意,咀嚼時又會有些許酸酸的感覺。

    麻、辣、酸、甜包裹下的雞丁、蔥段、花生米使人欲罷不能。

    各地的宮保雞丁名字相同,做法卻有不同。

    川菜版的宮保雞丁用的是雞脯肉,由於雞脯肉不容易入味,炒出來雞肉容易嫩滑不足,需要在碼味上漿之前,用刀背將雞肉拍打幾下,或者放入一隻蛋白。

    這樣的雞肉會更加嫩滑。川菜版宮保雞丁原料中必須使用油酥花生米和幹辣椒節,味必須是辣型荔枝味。辣椒節炸香,突出糊辣味。

    魯菜版的宮保雞丁更多采用雞腿肉。為了更好地突出宮保雞丁的口感,魯菜還添加了筍丁或者馬蹄丁。

    宮保雞丁的做法和川菜做法大致相同,但是更注重急火爆炒,目的是保留雞丁的鮮嫩。

    兩人心裏也都知道宮保雞丁製作過程有些複雜,但是兩個人的廚藝也都不是普通水平,但是兩個人做宮保雞丁卻是明顯的區別。

    魏華先是把雞胸脯肉切成小丁,裹上一層玉米澱粉。

    然後把平底鍋放上灶台,平底鍋上火燒熱,等到鍋熱透了之後,放入兩湯匙花生油。

    油燒熱後,倒入雞丁炒製片刻,魏華在這個時候表現出來真正的二級廚師技術。

    他做宮保雞丁格外注意控製時間,即要保證肉能炒出香味,又不會失去肌肉的水分和鮮嫩度。

    做到這一步,魏華冷眼看了一眼王二狗,看到王二狗還隻是剛剛加熱鍋底的時候,臉上帶著意思嘲諷,但卻是絲毫沒有放慢手裏的速度,加入蒜泥和蔬菜粒之後,在拿出了自己找到的食材。

    往鍋裏加入米酒、甜醬調味,再滴上些許的香油,最後則是倒入花生米,炒製大約一分半鍾的時候,鍋裏的雞胸腹的外表皮已經變得微黃了,魏華眼神一定,隨即起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