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費了十幾年,打造了一副驚天地的廚具,後來他用這套廚具完成了震驚世人的創舉,完成了第一次繼清朝以來幾乎沒人能夠完成的滿漢全席,也是第一次帶領中國登上了世界美食的舞台。”

    “但隨著時間的慢慢推移,他也慢慢的消失於人世,最後隻有他的廚具流傳了下來,而作為當時的特級廚師也就是萬培元,他本來有資格獨占這套廚具的,可是他沒有那樣做,而是成立了一個特級廚師資格考試。”

    “這是一個相當於給廚師一個認證的協會,每個前來考試的廚師都需要經曆三次考試,分別是二級廚師,一級廚師,都通過了那就是最後的特級廚師考試,而目前為止,通過最後一次考試的,整個中國隻有三個人。”

    “這也是為什麽,特級廚師足以可以獨當一麵的原因,因為能夠成為特級廚師的每一個都是在廚藝上有著過人的天賦,而且還要鑽研數十年才能夠得到的殊榮,所以說,每一個特級廚師都是中國廚藝的一個象征。”

    “而在這個廚師資格考試之後,萬培元做了一件讓全中國所有的廚師都瘋狂的一件事,那就是在通過資格考試後,設立了一個獎品考試,而那個獎品就是傳說中的那套在火海裏誕生的廚具。”

    王二狗聽了這麽多,頓時驚了,看著蔣經國說不出話,腦海裏在慢慢消化著蔣經國說的這個關於傳說廚具的故事。

    覺得自己以前知道的真是太少了,更是對那套廚具感到一陣無比的炙熱。

    不止是王二狗一個如此,換作任何一個對做菜有些愛好的,甚至算不上是廚師的人,聽到還有這麽一套傳說廚具,想必第一個想法都是和王二狗一樣,想盡一切辦法得到這套廚具。

    所以王二狗聽到這裏的時候,看向蔣經國的眼神都是炙熱的,心裏已經有一萬個聲音在催促這自己,盡全力去贏得這件傳說廚具。

    蔣經國說完了這個故事後,心裏也是明白一套傳說廚具對一個廚師來說是多麽有吸引力的事情,所以看著王二狗,說道:“二狗,以你的實力,這個二級廚師資格考試你很容易通過的,但……”

    王二狗鎮定了一下心神,等著蔣經國話還沒有說完,就打斷道:“蔣叔,你不用擔心,這件傳說廚具我要定了,到時候到了京都,我一定會把這把廚具拿回來。”

    蔣經國詫異的看著王二狗,突然覺得眼前的這個有些不像自己之前認識的那個王二狗了。

    於是說道:“行,二狗啊,你這麽自信,蔣叔心裏也就放心了,這件廚具是你嶄露頭角的機會,你要牢牢抓住,明白麽?”

    王二狗重重的點點頭,看著蔣經國說道:“蔣叔,這個我當然明白了,這次也是我以後能否成為特級廚師的機會,不管能不能成為特級廚師,我都不想輕而易舉的就放棄這麽好的機會。”

    蔣經國欣慰的笑了一下,沒有在說什麽,而是把頭看向了自己的女兒,突然說道:“青青,你覺得二狗這次對於京都的考試會順利的通過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