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還很遙遠,但王二狗的思緒卻已經飛往了那個自己曾經有幸見過一麵的省城,向往那裏夜晚處處閃著霓虹的燈光,那份景色是寧靜的凸山村所給不了的。

    而離別了王二狗的凸山村還是如同昨日一樣,沒有多少人記得這個年輕的青年已經背負行囊去往了他們這輩子都有可能不會去的省城,隻有早已經對未來沒有奢望的趙爺爺。

    他柱著拐杖,站在破爛著隻剩下半塊木板的門口,眼睛卻是看向了自己看不到的遠方,蒼老的麵孔此刻滿是欣慰,嘴唇緩緩蠕動著,喃喃道:“希望你在省城也能繼續行走下去……”

    說完就收回了看向遠處的目光,轉過身,有些艱難的柱起拐杖回身就進了屋裏,把門關上後,將最後一點陽光也關在門外,徹底融進來了黑暗裏,因為這種環境能帶給趙爺爺最後的片刻寧靜。

    王二狗幾人一路在高速上飛奔著,沿途的風景因為車速太快,所以還沒來得及張開目光細心欣賞就已經在瞳孔裏消失了,讓車上的王二狗不由得感到有一種壓抑的感覺。

    蔣經國跟林秘書說著事情,因為在高速上,所以也沒敢讓林秘書分心,說了兩句後就轉頭看向了王二狗,說道:“二狗,上次你跟我說的那個秦虎的事情,我托人已經在省城監獄收監了。”

    王二狗聽到秦虎總算是落得這個下場後,心裏也是有些感慨,點點頭說道:“謝謝蔣叔了,秦虎會有今日全是他咎由自取,我現在是覺得省城真是一個藏龍臥虎的地方。”

    蔣經國愣了一下,不明白王二狗為什麽突然這麽說,於是好奇道:“哦?那你說說,說省城是怎麽藏龍臥虎了?”

    王二狗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看了一眼窗外,看著飛速倒轉的風景,緩緩說道:沒有具體的例子,隻是上一次從省城回來,心裏一直有這麽個想法,省城到底是省城,不是凸山村這種一眼能夠望到底的小地方能夠相比的。”

    蔣經國笑了笑,說道:“省城這麽大,肯定會有一些你在凸山村看到不到的光景,說到底了,你就是太少出來,以後到了京都,你就會感歎凸山村這個地方更小,甚至連省城也不算大。”

    王二狗一聽京都這麽大,也是有些好奇,看著蔣經國說道:“蔣叔,京都是不是中國的最大的城市了?我以前就聽我們村裏的老師說過,京都是中國的首都,還有很多外國人?”

    蔣經國點點頭,笑著看著王二狗說道:“京都是中國的首都沒錯,但不是最大,而是象征著中國的一座城市,所以京都是最有中國特色的一座城市,很多外國友人都喜歡來京都學習中國文化。”

    王二狗頓時就對京都充滿了期待,想到自己要超越的萬培元也是住在京都,於是王二狗也在心裏下定決心,一定要去一次京都,去見識一下已經站在世界頂端的人。

    蔣經國看到王二狗眼裏像是對那個京都很是憧憬,於是說道:“二狗啊,以後你也要去京都的,聽說今年的廚師資格考試輪流到了京都作為考試地點,所以你到時候一定要去一次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