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得意的笑了笑,說道:“都說了,我是個做菜的天才,我可以說我做的菜,絕對比你家那個魏華要厲害多了。”

    蔣青青聞言,捂著嘴笑道:“你還真是不客氣啊,魏華怎麽說也是拿過二級廚師證書的,經曆過二級廚師資格考試,人家隻是烤肉比不過你而已。”

    王二狗倒是第一次聽說這個什麽廚師資格考試,於是一下子來了興趣,對著電話問道:“廚師資格考試是個什麽興致的考試?”

    蔣青青聽到王二狗的疑問,自己也有些驚訝了,她以為隻要是個入行得廚師都會知道廚師資格考試的,畢竟這是被人認可的唯一標準。

    看到王二狗不知道,蔣青青詫異的反問道:“這個在廚師界應該算作是公開性質的消息了,難道你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

    王二狗聽蔣青青說完,連忙說道:“我二十年之前的生活都是在凸山村度過的,最遠也就去過鎮上,我又能從哪裏知道這個什麽資格考試?”

    蔣青青想想也是,王二狗自小生活在凸山村,也難怪他會不知道這個,於是解釋道:“廚師資格考試就是衡量一個廚師資格的標準。”

    王二狗有一些懂了,但還是沒了解到底是個什麽考試,於是接著問道:“那這個考試具體是要做一些什麽呢?”

    蔣青青一聽就知道王二狗是真的這個廚師界一片空白,於是耐心說道:“考試就是考察你一些菜係的把握程度,還有一些食材的了解程度。”

    蔣青青頓了頓,接著說道:“然後你將這些都能夠完成的話,就可以交由評審來判定你是否能夠有資格得到這個證明。”

    王二狗聽到這裏基本已經懂了,對著電話說道:“那這個考試,每年都會有麽?”

    蔣青青想了想,回答道:“應該每年都會有,而且每年考試時期到了的時候都會很盛大,到時會有很多人過來參加的。”

    王二狗點了點頭,他決定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要去參加一次這個廚師資格考試,不光是為了證明自己,去認識一下其他的廚師長長見識也好。

    想到這裏,王二狗那過電話,問道:“青青,我想去參加這個考試了,你到時記得提醒我一下,我給你拿個特級證明回來。”

    蔣青青噗呲一笑,對著電話做了個調皮的表情,知道王二狗也看不到,幹脆直接不顧形象的用手指扣著鼻孔哈哈大笑。

    笑完了,又拿起電話說道:“二狗,不是本小姐打擊你,雖然你菜是做的不錯,但想要拿到特級廚師證明,光會做菜是不夠的。”

    王二狗這就有些疑惑了,按照他的理解廚師資格考試就是需要做出符合那個階位的菜肴出來,再通過評審認證就行了。

    然而從蔣青青的話裏,王二狗感覺自己等到理解錯了,於是問道:“怎麽,難道還要考別的麽?不是隻要做出那種菜肴出來就行了麽?”

    蔣青青再次從桌上的果盤裏摘了一粒葡萄,放進嘴裏後說道:“當然不會那麽簡單了,隻要做出菜的話,那對一些人來說就是不公平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