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爺爺有些苦笑的看著遠處的王二狗的身影,喃喃道:“多好的孩子,可惜了父母走的早,不然也能夠看到這孩子將來出息的一天。”

    說完,趙爺爺歎息的走到門口,把那張紅票子塞進了掛在木板門後的布袋子裏,然後把門稍稍一合,就聽到吱呀一聲,徹底將外界的陽光關在了門外。

    老人就這樣在一個沒有光亮的環境裏度過他為數不多的餘生,因為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裏,他能夠有心情去回憶一些陳年的舊事。

    而再說到王二狗,此刻正端著盆子往家裏趕,一路上顧著盆子裏的牛奶溢出,王二狗雖然走的很快,但也是提心吊膽的。

    等快到家裏的時候,王二狗背後都有些濕潤了,不是累的,而是擔心牛奶溢出來的後怕,在門外叫了一聲劉翠花。

    劉翠花很快便出現在門外,看到王二狗端著盆子在那等著,神色一愣,問道:“二狗,你在這端著盆子幹嘛?”

    王二狗等到氣息平穩後,對著劉翠花說道:“這不是從趙爺爺哪裏拿了些牛奶嘛,我尋思著應該是時候做做紅酒了。”

    劉翠花反應了過來,連忙幫王二狗接過盆子,說道:“這一盆得有一斤多吧?”

    王二狗點點頭,和劉翠花一邊說著一邊進了屋裏。

    到屋裏後,王二狗直接去了廚房,打開冰箱的上層,把從平山村那裏拿來的葡萄拿了出來。

    因為當時被去省城的事情耽擱了,所以葡萄一直放在冰箱裏,也幸虧王二狗當時做好了密封措施,不然就這幾十斤葡萄被凍了這麽多天早就壞了。

    拿出葡萄後,王二狗又和劉翠花一人搬來一個一米高的大水缸,那裏麵洗淨後,王二狗直接把葡萄上麵一層塑料袋揭開。

    然後就把葡萄放進了水缸裏,王二狗做完了這些,對著劉翠花說道:“家裏應該有那種泡酒的小壇子什麽的吧?”

    劉翠花想了想,說道:“我記得以前你大哥還沒走的時候,家裏有一些壇壇罐罐的,因為你大哥他也喝酒的,所以應該留了一些,我去找找。”

    說完,劉翠花把廚房的燈火打開後,就開始在上層的櫃子裏翻騰著。

    王二狗趁著劉翠花找罐子的時候,又出去外邊接了一根水管進來,然後就把導管放進了大水缸裏麵,打開外邊的水龍頭就開始王往水缸灌水。

    這一步是為了把放進冰箱很多天的葡萄進行一次清洗,把外邊產生的葡萄液用水清洗一遍然後再開始釀酒,這樣出來的紅酒才會更美味。

    這也多虧是從平山村拿來的上好品質的葡萄,一種濃鬱的葡萄香味並沒有因為擱置很多天而變得平淡,相反更顯得香氣十足。

    水管不斷翻湧著,沒過多久兩個大水缸就已經被水灌滿了。

    王二狗又出去關了水龍頭後,就用手開始在水管裏麵來回翻滾,確保每一顆葡萄都能夠洗幹淨。

    而這時劉翠花在上頭驚喜的叫了一聲,說道:“找到了,二狗,你看看,是需要這個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