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就是在這樣一個午後,在凸山村的後山裏,想最初的幾個人人生中離不開的人,宣誓了自己以後的人生。

    盡管過程很艱險,但王二狗始終不會忘記這一天,也是在這一天裏,王二狗找到了自己的最後信念,那就是不讓所有人失望,包括他自己。

    等到最後意思陽光散去後,王二狗覺得也該到了下山的時候了,於是說道:“該下山了,不然一會天黑了,路上難免會出現意外。”

    蔣經國看了看外邊的天色,發現天邊得最後一點餘光缶不見了,也是點點頭說道:“行吧,青青,小姚,我們下山吧。”

    姚司機點點頭,跟在蔣經國身後,倒是蔣青青,好像還是沉浸在這美景中,對著幾人說道:“再等等吧,這的晚霞看著好美啊。”

    王二狗一看,覺得再不走等下真會出什麽意外,於是靈機一動,對著蔣青青說道:“再不走等會天黑了,那些裏麵的蛇都要爬出來活動了。”

    蔣青青原本還在看著天上的景色,聽到王二狗的話,猛地回頭,露出害怕的神色,看著王二狗說道:“真的?那我們還是快點走吧。”

    說完,連忙拉著王二狗就要往山下走,那一副害怕的樣子把蔣經國幾人都是弄得笑出聲來。

    特別是王二狗更是笑得臉都有些扭曲了,捧著肚子看著蔣青青,說道:“瞧你這副害怕的樣子,中午吃蛇凍的時候也沒見你這麽怕蛇啊。”

    蔣青青邊走邊回頭說著:“中午的蛇凍是死物嘛,我從小就怕蛇,要不是你做的太好吃了,我連蛇凍都不敢吃的。”

    王二狗看了一眼蔣經國,從對方眼神裏看出了無奈,於是點點頭說道:“其實蛇也沒什麽好怕的,咬一口又不痛,而且一般不會咬人。”

    蔣青青可管不了這麽多,從小就養成的意識,哪有這麽容易改過來,拉著王二狗就已經走出了涼亭,其他幾人也都跟在後麵。

    回家的路因為已經黑了下來,蔣經國拿出手開了手電,微弱的光芒勉強給王二狗認清路的光照。

    沿著原路往山腳走回去,幾個人借著這點燈光慢慢摸索著,走了大概有十來分鍾,王二狗總算是看到了停在山腳的豐田車。

    幾個人來到車前,姚司機連忙打開了車門讓蔣經國幾人紛紛坐進車裏,而他自己則是坐在駕駛座上,看到幾人都坐好後就發動了車子。

    蔣經國坐在副駕駛,看著車開出了一段路程後,回過頭看著王二狗說道:“二狗,等會我就準備直接回省城了,你要記得早點來這邊。”

    王二狗本來還擔心土土的放學時間,聽到蔣經國的話,說道:“嗯嗯,省城那邊我會盡量快點過去,等我這邊等到事情安排好後就可以了。”

    蔣經國點點頭,沒有說話了,目光繼續看著前方被車燈照的通亮的小路。

    一路無話,王二狗在快到凸山村的時候,請姚司機幫忙開到土土的小學,因為到了土土下午放學的時候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