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翠花看著自信的王二狗,突然感覺心裏有種安穩,仿佛就算此刻世界坍塌,劉翠花隻要能看到王二狗,就不會害怕。

    而陳老漢則是有些不解,他是看著王二狗長大的,可以說王二狗的一切陳老漢還是了解一點的,所以對於王二狗的自信感到有些疑惑。

    “二狗啊,衛生局的人我們可是惹不起的,你還記得你上次被鎮上的衛生局帶走了麽,光是一個鎮上的衛生局久能耐的不行,何況這次還是省城來的人。”

    陳老漢既然是王二狗的長輩,所以擔心王二狗在這件事上吃虧,於是擔憂的說道。

    王二狗聽出來陳老漢話裏的關心,心裏一暖。

    他對著陳老漢笑道:“陳叔,我知道你是擔心我,放心吧,我沒事的,這次如果不是省城來人我可能還真沒辦法解決,但如果是省城來人的話,那我i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陳老漢疑惑的看著王二狗,不明白他話裏的意思,問道:“那又是為什麽了?”

    王二狗頓了頓,說道:“在省城我還有兩個叔叔,至少衛生局的人還不能把我怎麽樣的。”

    他說完,陳老漢這回頓時明悟了,看著王二狗,突然覺得眼前的年輕人確實是長大了。

    陳老漢說道:“原來是這樣啊,我倒是沒聽說過你在省城還有叔叔,可能是這段時間你有了機遇吧,二狗啊,一晃眼你就已經開始跨出省城了。”

    王二狗笑了笑,麵對陳老漢的誇獎,眼裏卻是沒有多少得意,而是帶著卑謙,說道:“陳叔,是我沒跟你說清楚,讓你擔心了……”

    陳老漢目光看著王二狗,眼裏有著欣慰,說道:“你還真是長大了,以後飛黃騰達了可要記得我這個年近五十的老人啊。”

    王二狗笑了,他能看出來陳老漢話裏沒多少勢利的意思,隻有看到自己出息了的欣慰,就想父母看到自己孩子有了出息的那種開心。

    於是他說道:“陳叔說的哪裏話,以後小子出去了肯定不會忘了您的。”

    陳老漢哈哈一笑,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後,就出去了,隻有那份對王二狗的期盼還融合在笑聲裏,回蕩在屋裏。

    王二狗看著陳老漢出去的背影,心裏也是暖暖的,在這個村裏,能讓王二狗從心裏認可的人就那麽幾個。

    他隻希望在自己出去闖蕩後,他們還能再村裏生活的好好的,等到自己回來後還能在從他們臉上看到那種溫暖的笑容。

    而在一旁很久沒說過話的李明,看著陳老漢走遠後,對著王二狗說道:“狗哥,這個老人是陳老漢陳叔吧?”

    王二狗回頭看著李明,開始有點疑惑,隨後想到李明也是凸山村長大的,肯定多一些村裏的老人也是熟悉的,所以說道:“你沒去當兵前應該見過吧?”

    李明點點頭說道:“是啊,那時他還跟我爹喝過酒,隻是那時的自己還小,陳叔應該是不認識我了吧。”

    王二狗聽石文說起過李明的家庭背景,知道他得父母都已經不在了,於是安慰道:“沒事的,以後隻要自己活的好好的,你爸在天上也能看到,也會替你感到高興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