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還對未來抱有幻想的二十六歲的李明來說,就算是在三十歲之前還是碌碌無為,隻要能夠幾時醒悟,都不算太晚。

    因為他有一顆進取的心,還有過為期五年之久的從軍經曆,本來他的人生就不會太平淡,何況現在還讓他遇上了王二狗。

    這更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李明雖然不知道王二分最後能走到那一步,但他相信自己的直覺,他從王二狗眼裏看到了隻有軍區長官才會出現的眼神。

    那是一種上位者才會有的眼神,李明也是在跟著王二狗走了很遠後才知道的,那種眼神裏的東西,叫野心。

    而王二狗有心想培養一個屬於自己的勢力,不需要太多人,但每個人在自己身邊都需要能夠獨當一麵,這才是王二狗所要的。

    他看著李明,覺得或許以後不久,自己身邊就會出現一個能夠成為自己左膀右臂的人物。

    因為李明不僅從身手上給了王二狗另眼相看的感覺,經過更深入的了解後,王二狗發現李明從思考問題的角度和大局觀都比其餘三人要強很多。

    所以王二狗打算重點培養李明,於是說道:“李明,你有想過你的未來會是什麽樣麽?”

    李明抬起頭,眼裏的自信像光芒一樣綻放出來,說道:“以前沒想過,在軍區裏的生活就是日複一日的訓練,實踐,除了血和汗水,再沒了去做夢的時間。”

    說完,李明思索了一下,說道:“但認識了狗哥你後,我發現自己以前的生活仿佛就是充滿了迷茫,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

    王二狗點點頭,說道:“你能意識到自己以前的生活是迷茫的就很不錯了,我開始也很迷茫,不知道以後的出路在哪,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李明迷惑的看著王二狗,等著他口裏所說的那個道理是什麽,在他眼裏,王二狗的道理便是他能夠奉行一生的宗旨。

    王二狗笑了笑,說道:“梟雄多自屠狗輩,我一直很反感這句話,因為屠狗屠狗,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李明也笑了,感情王二狗還跟他開了個玩笑,但仔細品味這句話後,又覺得有些深刻,目光帶著些許明悟的看著王二狗。

    “狗哥,這句話我感覺很有味道,像是說了這個世界上的大多數成功的人,他們的背景都是很普通,或者屬於底層。”

    他說著,指了指自己,說道:“像我這樣的人,也能成功麽?”

    王二狗看著李明,目光帶著肯定,說道:“你理解的沒錯,但不是全部,你要想想,他們這些屠狗輩為什麽能夠站在那些金枝玉葉的頭上?”

    李明搖了搖頭,王二狗又看向了其他三人,那三人卻是和李明一樣,眼裏滿是茫然的看著自己。

    沒有廢話,王二狗說道:“因為他們經曆過屠狗輩的苦難,這些是他們在成功路上能夠堅持下來的原因。”

    “我們雖然沒有那些富貴人的出生,沒有一生下來就不用愁吃愁穿的擔憂,但命運給了我們提前接受苦難的意誌,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