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是經曆了蔣經國和徐局的改變後才開始變得自信的。

    而在一步步成長中,隨著奇幻水晶給他帶來的實力的改變,也帶給他信心。

    所以在聽到萬培元這個在美食界已經站在頂峰的人,他沒有像以前那樣自慚形愧,而是有了想去挑戰的衝動。

    如果換作是以前,他絕對隻要仰望的份,而現在卻是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去觸碰那個男人的肩膀,於是看老李頭說道:“萬培元他住在哪裏?”

    老李頭看著突然自信心爆棚的王二狗,心裏十分詫異,聽到他的問題還以為是想去拜見一下這位享譽世界的大師。

    於是他笑道:“萬培元從來沒有定居過,都是在各地學習研究新的菜係,怎麽?你想去拜師?”

    王二狗笑了笑,說道:“沒,就是聽到你這樣誇他,對他感到很是好奇而已,心裏有個目標總歸是好的,老李頭,您信不信我以後的人生一定會比那個萬培元還要精彩?”

    老李頭一怔,看著王二狗自信的眼睛,慢慢說道:“我一個老頭子,等你成長的哪天可能我已經進了棺材,怕是看不到你和萬培元較量的那一天了。”

    王二狗微眯著眼睛,心裏對老李頭的回答沒有深究,不知道自己得底細的情況下,換作是王二狗自己也會對自己充滿懷疑。

    “你能看到的,而且就在不遠的將來。”

    王二狗心裏默默念道,這句話是對他自己說的,以前的自己沒有前進的方向,隻能走一步算一步,沒有追求。

    但現在,萬培元這個人像一顆大樹一樣擋在王二狗的路上,他要做的就是將這顆大樹移走!!

    老李頭不清楚王二狗心裏的想法,還以為是自己的話讓王二狗有點泄氣,於是連忙解釋道:“你也別灰心,萬培元大師畢竟已經學做了這麽多年,你還年輕,總有一天能夠達到那個高度的。”

    王二狗笑了笑,沒有說話,拿出老李頭送給自己的書,隨意的翻了兩頁。

    上麵都是一些記錄萬培元做菜時候的心得,然後就是一些菜係的做法。

    當然都隻是簡單的敘述,不然要把這麽多菜都記錄下來一本書是遠遠不夠的。

    而且書上除了中國菜外,還包羅了一些外國菜係,更有萬培元自己創作的新菜係,這令王二狗眼裏有了佩服。

    要知道,對於已經成型的菜係,最好的美食家也隻是能夠按照原有的方法將這道菜做出來而已。

    而萬培元顯然已經超出了這道界限,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屬於已經能夠在原有菜係中在開辟出另一種口味的大師了。

    王二狗越來越有一種想去見識一下這個大師的衝動了,不為別的,隻要能夠相互交流一番,便是一種收獲。

    因為在他看來,對方確實是走在自己前麵,而且還是領先了一大段路程。

    不過王二狗並不覺得氣餒,而且剛剛相反,萬培元越是高不可攀,越是深不可測,王二狗就越是有一種動力。

    因為他已經吧萬培元當做自己終生要去超越的目標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