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和老李頭在搖椅上一起坐了很久,老李頭跟他講訴著自己在家鄉的故事。

    從自己記事起,說到最後得變故,使得他不得不離開家鄉,最後一路流浪,直到在平山村定居。

    一個人慢慢的講著他的幾十年前的人生,一個人默默聽著故事裏的人和事。

    兩個年齡段完全不同的人,確實再相互安慰著對方。

    王二狗聽著老李頭的故事,眼裏時而恍然,時而迷茫。

    “我二十五歲時,家裏的變故發生的太突然,我好像一夜之間從一個溫馨家庭的一員,變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者,村裏等到每個人都用那種怪異的眼神看著我,令我感到有種深深的孤獨感。”

    老李頭吃盡了最後一顆葡萄,嘴唇蠕動著,將葡萄吃進嘴裏後。

    側過身子看著王二狗,說道:“你知道那種感覺麽,沒了家人,沒了家鄉,沒了,都沒了。”

    王二狗看著老李頭,她現在明白為什麽老李頭回那麽喜歡王珍了。

    因為老李頭在她的眼神裏看到了自己,看到了那份熟悉的孤獨感

    想到這,他又覺得老李頭很可憐,自己還有一個妹妹和姐姐還有土土。

    而老李頭,好像除了王珍這一個寄寄托了他全部情感等到女人外,再也沒有一個能夠讓他夜深人靜是時候能夠想起的人或事了。

    “我離開了村子,沒想過要去哪裏停留,隻想離這裏越遠越好,遠離那群用那種眼神看著我的陌生人,這樣我的孤獨感會少一點,可是我能去哪啊,腳步走了很遠,累了就歇歇,餓了就拿出僅剩的幹糧,可我能去哪?”

    老李頭有些激動的說著,可能這個故事她還是第一次跟別人說,連王珍也沒有說過。

    因為那是他悲痛的一生,和王珍在一起,他要盡可能讓自己看起來開心一點,這樣王珍才會不那麽孤獨。

    王二狗試探性拍了拍老李頭的肩,對方回頭看著他,微微一笑。

    但王二狗卻從那笑容裏看出樂太多苦澀和悲傷,即使是在麵對王珍的拒絕時也沒那麽多傷痛。

    “過去了的就讓它過去吧,別總是回想那段歲月,你不是剛剛還說自己已經想開了麽,既然想開了,久好好麵對接下來的人生,不要讓你之後的時光裏也充滿傷痛。”

    王二狗輕輕說著,手放在老李頭的肩上,有些用力,因為這也是王二狗對他自己說的話。

    他自小沒了父母,扶養妹妹長大的那段歲月也很幸苦,是真的苦到王二狗險些堅持不下去的那種苦。

    老李頭詫異的看著王二狗,“不要讓你之後的人生也充滿傷痛……”

    嘴裏默默讀著王二狗的這句話,心裏一陣觸動。

    “也許你是對的,每個人都會有一段難過到活不下去的歲月,我的命運很苦,但也有很多人比我更苦,他們都堅持下來了,那我也就沒有裏有不堅持下去。”

    王二狗點點頭,看著老李頭,對方同時也看著他,兩個人相視一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