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頭沒說話,看了一眼外邊院子的景色,心裏有著一片期待,想到那個孤獨的讓自己忍不住想去嗬護的身影,老李頭有些恍然。

    “不知道如果沒有選擇我,那個能讓你打開心扉的人又會在哪裏。真是舍不得讓你這樣孤獨一輩子啊!”

    老李頭心裏想著,從自己十年前來到這裏,看到王珍第一眼,那時她下地勞作,細心的教導這周圍的村民種植要領,而自己則是站在田邊,眼裏隻有王珍臉上的笑容和那抹在眼神深處深深的孤獨感。

    正是那個時候,自己邊對王珍產生了興趣,不得不說,自己當時已經有快五十等到年紀了,回想自己這些年的人生,老李頭不禁覺得自己那時的想法有些好笑,一個五十歲的老人還學人家年輕小夥去談論愛情。

    沒過多久,自己因為也是學種植的原因,就和王珍自然而然等到有了共同話題,當時的村民還沒有接納自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再種植方麵等到一些心得也是漸漸使村民們信服,然後慢慢的融入了這個平山村。

    再往後,就是搬家到王珍的對麵的時光了,那可以說是老李頭自己認為最幸福的一段時間了,每天和王珍一起研究種植方麵的問題,也慢慢開始了解王珍的過去,知道了她的不幸命運後,對她的感情卻是越來越深,那抹孤獨感使得老李頭越發想要去改變。

    直到有一天老李頭請王珍來自己家裏品嚐自己新研究的一批水果,那天老李頭拿出了自己準備很多年的西裝,穿著很正式的出現在王珍麵前。

    王珍明顯的愣了很久,老李頭沒有多說什麽,從後麵拿出了一串自己編製的手鏈,為王珍戴上後,笑著說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這串手鏈自己準備了很久,希望王珍能夠喜歡。

    王珍沉默的接下了,但從那以後也沒有見她在村裏戴過,老李頭知道自己的舉動有些魯莽了,可能是嚇著王珍了,於是便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裏,隻是單純的以為是自己沒有準備充分。

    但這件事發生後,自己也沒有勇氣再跟王珍表達自己的心意了,時間過的很快,轉眼自己和王珍做鄰居已經五年了,五年的時光,讓老李頭對王珍的感情越來越深刻。

    王珍卻是一直對老李頭表現出不鹹不淡的感覺,永遠是保持著這種態度,老李頭也沒在意,隻是當自己做的還不夠,於是一直努力著,在王珍麵前總是表現等我太過積極。

    直到有一天王珍撐著腦袋問他,為什麽總是對自己那麽好,老李頭嘿嘿一笑,完全沒有半點老人的樣子,他還記得自己當時說了一句自己都難忘的話,說自己已經有五十多了,怕自己還沒來的及去多一個人好就提早進了棺材。

    王珍愣了,又是一陣沉默,的確,老李頭自己清楚,五十多的年紀確實是不小了,而且人生意外太多,說不好自己得了個什麽病,那就是後悔終生了。

    王珍看著老李頭,看了很久,卻還是沒有說出自己心裏的那句話,隻是覺得自己那顆孤獨到冷漠的心,慢慢的融化了一角,像是心裏有什麽被觸動了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