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姐側過身子,把門完全打開了,搖了搖手裏的葡萄,紫紅色的葡萄在空中閃著晶瑩的光芒,看的劉翠花頓時有種想吃的欲望。

    “這種……你要多少,這個可不便宜,比普通的要貴許多。”

    王姐看著雖然打扮普通,但氣質和長相都堪稱完美的劉翠花,解釋道:“這種就算是老李頭也是輕易不外賣的,因為來年還要留著做種。”

    劉翠花當然懂這個道理,自己也是幹過農活的,知道一些優良的品種要留著預備來年做種子,這樣才能把優良品種的優勢發育下去。

    於是笑了笑,看著王姐說道:“這個我知道,我們買的也不多,就是做葡萄酒用,最多也就十幾斤的樣子。”

    王姐露出恍然的神色,說道:“這樣啊,那行吧,你跟我進來看看葡萄。”

    劉翠花清脆的嗯了一聲,乖巧的樣子倒是惹的王姐有些喜愛,等到她進了屋後,王姐關上門,徑直帶著劉翠花來到一個後院裏。

    後院裏麵積很大,兩側還種這一排排的桂花樹。劉翠花看著四周有些像公園的院子,出於女人對美好事物都有喜愛的本性,劉翠花頓時想到以後在自己家也弄一個這樣的院子。

    王姐看見劉翠花對自己的院子表現出特別喜愛的神情,頓時來了興趣,問道:“你也喜歡桂花?”

    劉翠花點點頭,說道:“王姐你這個院子設計的好好看,特別是這桂花讓整個院子都充滿了一種香味,在這樣的院子裏生活一定很幸福吧?”

    王姐詫異的看著劉翠花,覺得自己孤獨了四十多年的人生中,還沒有一個人說自己是幸福的,第一次聽到幸福兩個字竟然感到一種深深的陌生感。

    “你覺得我很幸福嗎?那什麽是幸福呢?”

    王姐認真的問道,隨後又是覺得有些好笑,幸福是什麽可能對劉翠花這這個年輕人來說還有些膚淺,所以沒想過劉翠花能給出自己滿意的答案。

    劉翠花沒有看王姐,她眼裏是這滿園的景色,聽到王姐的問題,劉翠花想了想,腦海裏不由得出現了王二狗和土土,於是說道:“幸福很簡單啊,就是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

    王姐笑了,看著一臉單純的劉翠花,說道:“你有孩子麽?”

    劉翠花點點頭。

    王姐有些詫異,在她對劉翠花的印象中還以為是一個剛剛成年的大姑娘,卻沒成想已經是一個人婦了,不禁又重新打量著劉翠花,心裏對已經為人婦的她還保持完美身材和氣質感到不可思議。

    劉翠花看出了王姐眼裏的驚奇,笑了笑說道:“我兒子都快八歲了,十六歲嫁的人。”

    王姐聽了劉翠花的解釋,這才有些釋然,頓了頓又說道:“你丈夫呢?”

    “過世了。”

    王姐沉默了,沒有說話,看著劉翠花眼裏卻沒有惋惜和心疼,而是一種同病相憐的悲哀感。

    “每一個愛過你的人都會一輩子守護你,地上的人一樣,天上的人也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