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理清了思路後,打算明天就動身前往平山村尋找上好葡萄,現在的任務就是爸製作紅酒的後續準備做好。

    除了要葡萄外,還要準備大量白糖,另外王二狗還打算準備一些土雞蛋和牛奶。

    想到這,王二狗想起了村裏的趙爺爺養了兩頭黑奶牛,於是馬上把家裏收拾了一下,就急忙趕去趙爺爺家。

    趙爺爺家不大,畢竟有五十多年了,房子看著似乎隨時都會倒塌一樣,王二狗來到趙爺爺家門口,往裏叫了一聲趙爺爺後,一道有些滄桑的聲音從裏麵傳了出來,隨即一個看起來六十多的老人從裏麵慢慢走出來。

    老人一看到王二狗,有些驚訝,說道:“二狗?怎麽你被放出來了?”

    王二狗笑著說道:“是啊,我叔叔幫我從裏麵弄了出來,對了,趙爺爺,你家的那兩頭大黑奶牛呢?”

    趙爺爺明白過來,聽到他問自家的奶牛時,有些疑惑說道:“在圈裏吃著草呢,怎麽了,你問這幹啥?”

    “沒什麽,就是我需要買一點牛奶,”

    王二狗看著趙爺爺,心裏也是有些心疼眼前這位老人,六十多了卻沒有養育一子一女,孤老一生,想到這,王二狗說道:“這次買的有點多,我先把錢給您吧?”

    趙爺爺聽他要買牛奶,還在擔心他有沒有錢付,看到王二狗直接從兜裏掏出了兩遝紅票子,眼睛一下子直樂,連忙說道:“二狗,你哪來的這麽多錢?”

    王二狗笑了笑,說道:“這是我叔叔給我的,也沒多少,趙爺爺,你看我這些錢買兩斤牛奶行嗎?”

    趙爺爺沉默了,想了想說道:“你這可是打趣你趙爺爺了,你這麽多錢,就是把我的牛買去也夠了,這兩斤牛奶就當趙爺爺送你了!”

    說著,趙爺爺就欲回屋那盆子,卻被王二狗拉住了,於是有些疑惑的看著他。

    王二狗說道:“趙爺爺,我怎麽能讓您送我呢,你看我,到你這蹭了這麽多次的飯,自從我爸走了後,您沒少照應我,這次就當是二狗孝敬您的,您就賣給我吧!”

    趙爺爺怔怔的看著王二狗,眼角裏滿是欣慰,說道:“二狗啊,你這孩子命苦,這麽多年了,你卻硬是自個把妹妹扶養長大,現在還知道孝敬我這個老不死的,你是真的長本事了啊。”

    趙爺爺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行,今天趙爺爺賣給你,跟我來吧。”

    王二狗看著趙爺爺佝僂的背影,心底一酸,連忙跑上去攙著趙爺爺,兩人一起進了屋子的後院。

    王二狗一進去,就立馬看到兩頭高大的黑牛正昂著頭盯著自己,趙爺爺一笑,對著王二狗說道:“這兩頭牛跟了我也有兩年了,對生人是有點好奇。”

    王二狗點了點頭,跟著趙爺爺來到牛圈前,看到圈裏很髒亂,可能是趙爺爺身子骨老了,沒那麽大精力去清理,所以就成了這副模樣。

    趙爺爺看王二狗的眼神盯著牛圈,解釋道:“你趙爺爺老了,所以沒有清理牛圈,以前你翠花姐倒是會偶爾過來幫我清理一下,但前兩天為了幫你打聽下消息,已經兩天沒回過村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