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局陪在他身邊,站累了就坐地上,眼睛始終沒有離開王二狗。

    等到太陽完全落了下去後,他才恍然坐起對著王二狗說道:“好點了麽?”

    王二狗抬起頭,眼角還藏有濕潤,但臉上的表情卻是輕鬆了許多,看著徐叔咧開了嘴笑道:“好多了,今天算是我王二狗的新生,算是徹底跟過去說再見了。”

    徐局欣慰的點了點頭,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說道:“那下去吧,本來今天早上就準備送你回家的,現在的話,估計要晚上才能到了。”

    王二狗沒有說話,把自己壓抑了多年的故事說了出來,不僅是心境的改變,也是自己對以後人生的成長。

    以後那個人常常自卑,常常把情緒透露在外的王二狗,徹底消失了。

    下了樓,徐才正一臉悠閑的坐在沙發上看著新聞,看到老爹和王二狗下樓,立馬問道:“怎麽樣了,二狗?”

    王二狗笑了笑,用手擦了擦眼角的淚痕,說道:“沒事了,我答應過徐叔,這是我最後一次,從今天起告別過去了!”

    徐局也很高興,下了樓後叫徐才準備好車,走到一般突然肚子餓了起來,才意識到自己和王二狗兩個中飯都沒吃,於是叫王二狗嬸嬸做了些飯菜。

    兩個人簡單吃了點,王二狗壓根隻吃了個三成飽,但看到徐叔吃的比自己還要少,於是也沒有說話,跟著徐才上了車。

    臨近要走的時候,徐叔拿了個褐色盒子出來遞給了王二狗,並囑咐他回去再打開,說完還給了王二狗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弄得他有些好奇。

    徐才看到這個箱子,一種熟悉感升起,仔細想了想就臉色頓時一變,說道:“爸,這個不是爺爺……”

    話還隻說了一半,便被徐局瞪了一眼,使得徐才硬生生的爸話吞進了肚子裏。等到王二狗上了車後連忙拉住他說道:“這個你千萬要保存好,對你以後有大用!”

    王二狗聽著,對這個盒子裏的東西更加好奇了卻沒有細問。

    他知道,徐叔說要回去打開一定有他的用意,太早知曉對他沒有好處。

    上了車,看著徐叔的身影在後視鏡裏越拉越遠,知道再也看不見了後,心裏突然有種莫名的傷感,好像自己正離開家一樣,明明是才踏上回家的路。

    徐局回到家,把那個盒子交到王二狗手上後,才算是重重的鬆了口氣,心裏對王二狗以後充滿了期待。

    一路上,徐才都在跟王二狗談省城的新鮮事物,王二狗起初還有點興致,但聽的多了,也就慢慢的失去了對新鮮事物的好奇。

    徐才通過反光鏡看著王二狗興致不大的表情,微微一笑,說道:“二狗啊,別看我說的沒什麽味道,等你真正經曆的時候你就會明白,為什麽有那麽多的人願意在這夜裏墮落了。”

    王二狗心裏不置可否,輕輕說道:“也許吧。”

    離香塘鎮還有一段路,王二狗和徐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經曆了今天的的洗禮,王二狗心裏感到一陣疲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