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朦朧朧中,王二狗似乎聽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猛地睜開眼睛,等到回過神來的時候,耳邊的敲門聲更大了。

    王二狗連忙下床,打開門,卻發現徐叔和嬸嬸還有徐才三人都是一臉焦急的看著自己,一愣說道:“徐叔,嬸嬸,怎麽你們都……”

    徐局看到王二狗一臉沒事的樣子,心裏鬆了口氣的同時也是有些氣急,對著嬸嬸說道:“感情還是我們瞎擔心了。”

    王二狗這才反應過來,今天是自己回家的大事,而自己卻一覺睡到現在,看著徐叔和嬸嬸一臉的焦急,王二狗心裏滿是暖意,也有些愧疚。

    “我爸之前還擔心你睡的不安心,現在看來我家還是很有愛的,至少你睡到快中午了才醒來,昨晚肯定做了幾個好夢吧。”

    徐才看著王二狗,也是有些想笑,但礙於父母都在身邊,不好太過放肆,隻能打趣道:“快去洗漱吧,等會一起吃飯。”

    王二狗撓撓頭,連忙穿好衣服,就去洗涑了,一臉尷尬的樣子,惹得嬸嬸在一旁偷笑,對著徐局說道:“二狗這孩子還真是直率,不比現在城裏的年輕人。”

    徐局點點頭,心裏也是好氣又好笑,還以為今天是王二狗愣巴得大清早坐在沙發等自己呢,卻沒想到回頭來還是自己帶上老婆堵門口敲門。

    想到這,徐局搖了搖頭,坐在客廳的餐桌上,沏了一杯早茶,目光看了看落地窗外的草坪,心裏卻是在思考王二狗以後的道路,自己作為他的叔叔,一定會盡力為他鋪平。

    王二狗徑直來到洗手間,正愁的找牙刷,嬸嬸像是懂他的心思,從後麵塞進來一副新的洗漱用具。

    王二狗連忙接過,一邊刷著牙,一邊在心裏問自己怎麽就一覺睡到現在了,想來想去也沒個答案。

    洗漱完畢後,王二狗走到餐桌前,看著徐局正看著窗外沉默,心裏以為是自己不上心惹的徐局生氣了,於是連忙解釋道:“徐叔,不好意思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麽就睡過頭了。”

    徐局被他一打斷,回過頭來,看到二狗那個樣子,笑了笑,說道:“沒事,徐叔又沒生氣,你能把這當自己家,徐叔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王二狗這才鬆了口氣,連忙坐到徐叔旁邊,捏著徐叔的肩膀,笑道:“徐叔啊,可能是昨晚喝了酒,再加上那個大床真的好舒服,所以睡不省人事。”

    徐局笑了笑,看著王二狗認真的表情說道:“城裏不比鄉裏的生活,你能體會到的幸福可能以後會被更大的欲望所折服,但徐叔希望你能記住……”

    王二狗安靜的聽著,看著徐叔。

    徐局又再看向了窗外,剛剛好能看見外邊一縷縷陽光灑下於是怔了怔,說道:“能記住無論以後是富貴或者貧窮,都要不忘本心,要知道,你徐叔和蔣叔都會在背後支持你!”

    王二狗渾身一震,聽到最後一句的時候,眼裏已經是有了濕潤,但一想起自己身為男兒,就算有什麽情感也堅決不能流淚,這是自己早亡的父親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