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回到家半點沒有停留,立馬著手準備食材。

    等到鍋裏的蛇羹煮的差不多的時候,王二狗立馬將鍋移開,又用鍋蓋蓋住後,用塑料袋把漏氣的邊邊角角都套住,爭取把蛇羹的原來味道都保留下來。

    套住後,王二狗立馬找來一個新鍋,放好適量的水,又添了些木材,然後就靜靜等著水燒開了。

    剛剛的那些材火被一鍋蛇羹弄得差不多了,做食材最忌諱的就是關鍵時候火候不足。

    王二狗細心的數著時間,他要等到水剛好燒開,達到100度是最好的。

    過了差不多半個多小時,王二狗立馬起鍋,將洗淨的蒜頭用筷子夾住後,直接放進了剛好滾燙的熱水裏。

    就像北方人吃火鍋一樣,王二狗用筷子在水裏涮了幾下,那滾燙的熱水把青綠的蒜頭燙的起了白皮,一層層青綠的葉子瞬間被燙熟。

    大概過了幾秒鍾,王二狗飛快地拿起筷子,看到蒜頭的冒著飛絮般的熱氣後,滿意的一笑,又放到鼻子前聞了聞。

    一股奇異的野生香味把王二狗的整個鼻腔充滿了。

    “雖然條件有限,但總算是把這份野味做出了個七八成!”

    王二狗滿心歡喜,他對自己做出來的東西要求很高,做出來的成品菜肴味道不超過七成的話,就直接被淘汰掉。

    這還是因為在村裏,很多昂貴美味的食物都不能弄到。

    王二狗心情愉快,但沒有高興多久,因為改良版的蛇凍還隻是完成了一半,於是又將蒜頭放到一個碗裏用袋子封好後,就等著蛇羹和蒜頭冷卻。

    沒事可做的王二狗,仔細回憶著腦海裏的信息,裏麵差不多把世上能找到的食材還有做法都詳細的記錄在內,有些食材還分了幾種做法。

    一個個看了過去,有些王二狗聽都沒聽過的做法,把他著實驚詫了一番。

    時間過的很快,王二狗整理了下剛剛查看的信息,便開始忙著坐蛇凍,起身來到灶台前,將那鍋蛇羹去掉了袋子。

    他想好了,做蛇凍最好還是不要用冰箱,因為這樣會破壞蛇肉的肌肉構造,影響口感。

    於是他便模仿著晨露結凍的方法,將蒜頭貼在蛇羹的表麵,然後再用兩層袋子緊緊封好。

    確定不會漏氣後,王二狗將封好的大鍋取了下來,放到屋外。

    此時已經到了深夜,外麵寂靜的田野時而傳來一兩聲低吠和蟲鳴,顯得整個村莊充滿了生氣。

    王二狗跑到屋前不遠處,挑了個離田地最近的空地就用石頭畫了個圈,然後又跑到屋裏拿來鋤頭,對著記號就開挖。

    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從這裏走過,一定會嚇得半死,鄉村因為迷信封建,所以碰鬼的說法一直流傳,看到王二狗大半夜不睡,跑過來鋤地,那就一定是碰到鬼了。

    然而王二狗沒想這麽多,挖了大概有十來分鍾的樣子,一個剛好有大鍋大小的深坑就出現了。

    挖號後,二狗躍躍欲試,搓了搓手,連忙把大鍋搬起,輕輕放進了深坑裏,再用一塊木板講坑口封住,上麵再貼了一層尼龍布。

    等到一切做好後,二狗長長的吐出了口氣,擦了擦汗自言自語道:“全手工蛇凍總算是做好了,等明天帶到集市上去肯定大賣!”

    說完,便將東西收拾好,回到家裏洗了個澡,直接倒頭就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