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不知道相擁了多久,王二狗輕輕的拍了拍翠花姐的後背,眼裏滿是愧疚。

    “我去看看蛇凍煮的怎麽樣了……”王二狗打破了沉默,將懷裏早上在市集上買的耳環和木偶掏了出來。

    “這是我今天早上賣完蛇凍後,去老劉那裏買的,不值錢……”

    王二狗將木偶給了土土,惹得那小子噗呲一笑,眼淚很快就收了回去。

    又把耳環對著劉翠花,看著那雙精致小巧的耳朵上,空蕩蕩的,心裏對翠花姐又多了一些疼惜。

    伸出手細心的將耳環給劉翠花戴上,手指碰到她耳垂時,二狗明顯感到對方身體輕輕一顫,輕輕的揉了一下。

    “以後還能把你當成我姐麽?”王二狗有些忐忑,他怕經過今天的事後,連朋友也不能做了。

    “你要叫我姐,我就應著,你叫一輩子,我就應一輩子。”劉翠花顫抖著身體,看著王二狗,眼睛裏沒有了之前的愛意,隻有把二狗當弟弟的親切感。

    劉翠花本來就對愛情有些奢望,以前的丈夫是屬於家庭包辦婚姻,對她來說,父母過世後,有個能真心把自己當姐的二狗,她就已經很滿足了。

    王二狗怔怔的看著她,心裏感覺有什麽東西丟了一樣。

    給劉翠花戴上耳環後,王二狗收拾了一下心情便出去了。

    沒有多說,他知道,以後都隻能把劉翠花當姐姐了,所以他也要把心底對她的感情深埋潛藏起來,就當給兩個人留下一段遺憾的回憶。

    王二狗出了裏屋就忙著看灶爐上煮著的蛇羹,看著那騰騰升起的熱氣,一股醉人的香味散發出來,心情頓時好了大半。

    連忙拿出碗筷給劉翠花和土土一人盛了一碗,遞給從裏屋出來的兩人。

    “吃了這麽多的蛇凍,來試一試新鮮的蛇羹吧,不然會膩的。”

    兩人聞著香噴噴的蛇羹,肚子都叫了起來。

    土土還是個孩子,沒有跟王二狗客氣,直接拿過碗大喝一口,都忘了這是剛從鍋裏呈出來的。

    頓時被燙的滿臉通紅,但又舍不得吐掉,就這麽含在口裏,眼裏融合著痛苦和幸福。

    相比土土這孩子,劉翠花就矜持的多,拿過碗淺淺的喝了一口,瞬間被這美味感動,感覺心尖都被這味道融化了。

    王二狗看著兩人滿臉幸福的模樣,心裏也是一陣滿足。

    他腦海裏的信息很雜很多,但他始終記得一點,那就是作為一個美食家,讓身邊每一個人品嚐帶美味就是美食家的心願。

    他做到了,並且做的很好。

    “我覺得,蛇羹如果趁熱喝的話,還是能夠和蛇凍相比的。”

    劉翠花伸了下舌頭,仔細品味這碗蛇羹的味道後說道:“蛇凍感覺是很美味,但還是少了一點野味的口感。”

    王二狗詫異的抬了下頭,腦海裏信息翻滾,很快得出來一條信息。

    “我這麽說,二狗你別介意,我是吃著野菜長大的,感覺既然是野生蛇羹,就要把野味做出來。”

    劉翠花看著二狗沒有說話,以為他是怪自己沒有讚賞他,急忙做出解釋。

    “姐隻是個寡婦,什麽都不懂,二狗你別聽進去就行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