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悠悠被顧子年的手下送進別墅裏的時候,已經是泣不成聲了。

程悅青抱住孩子,心疼的問:“悠悠怎麽了?”

悠悠的眼睛都哭腫了,但眼淚還是止不住的往外流著:“媽媽,同學們都說我不是你的孩子,爸爸也不是我的爸爸……”

程悅青的身體一僵,不知道該怎麽對孩子解釋這件事情。

在悠悠的世界裏,她就是媽媽……要告訴悠悠她的媽媽另有其人,而且還已經死了,這樣的話無疑對年幼的孩子是一種傷害。

生老病死連大人都無法看開,更不要說是一個三歲多點的孩子了。

“媽媽,你真的……不是我的媽媽嗎?”悠悠抽抽噎噎的問,這句話像紮在程悅青心上的刀子一樣疼的她難受。

她輕輕的摸著悠悠紅腫的眼睛,說:“悠悠,在媽媽眼裏,你就我的孩子!”

在麵對悠悠的時候,程悅青從沒想過這個孩子不是自己生的,她對孩子是百分之百的愛,不夾雜任何一點像網上說的那種情況。

說顧子年養悠悠是存在私欲,這種惡毒的話她恨不得親自懟回去!

這些人的心思也太齷齪,竟然什麽話都敢說!

“媽媽,那我真的不是你生的麽?”悠悠哭的更厲害了,似乎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一向對孩子心軟的程悅青忽然堅強了起來,她看著悠悠滿是淚痕的小臉問:“悠悠,媽媽一直把你當成是自己的女兒。難道媽媽沒生你,你就不愛媽媽了麽?”

悠悠愣了一下,小白手輕輕的抹了抹眼角上的眼淚,想了很久才支支吾吾的說了一個字:“愛!”

愛!這是這麽多年來程悅青辛苦後獲得的肯定。

悠悠愛她,這就夠了。

程悅青忍了忍眼眶裏的淚水說:“媽媽也愛你,所以悠悠,你是不是媽媽生的不重要,隻要我們相親相愛就是一家人。”

“可是……”悠悠哇的一聲哭了起來,情緒激動的問:“媽媽,那我自己的媽媽哪兒去了呢?”

悠悠想念自己的媽媽,這是孩子的本性,很正常的,但在程悅青看來卻格外的心疼。

溫小熏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這對一個孩子來講是不是太殘忍了。

她將悠悠抱進懷裏,耐心的說:“你的媽媽去了很遠的地方,但是,她是可以看到你的,她會看著你長大,看著你變堅強,變勇敢,她會一直祝福你,愛著你。”

“那我能看到她嗎?”悠悠揉著眼睛很乖巧的問。

程悅青想了一下,拿出手機,登錄了溫小熏的微博。

“這是你媽媽的照片,上麵是她懷著你的樣子,你看,她很愛你,她說你會是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悠悠拿著程悅青的手機,認真的看著上麵的照片,第一次看到親生母親的她沉默了。

程悅青也沒有打擾悠悠,她相信孩子會明白的,但也知道這需要漫長的時間去接受。

悠悠低著小腦袋,抱著手機,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