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程悅青拒絕了宵夜,但沒過多久她就聽到了顧子年輕微的敲門聲。

她打開房門之後,就看到站在門口的顧子年。

他手裏端著一碗鮮蝦麵,香味撲鼻,令她不禁舔了舔嘴唇。

“我可以進來嗎?”顧子年端著麵問。

“嗯。”看在食物的份上,程悅青算是鬆了口。

顧子年將麵放在程悅青的小桌子上,端起她放在桌子上的卡通杯,走到飲水機前接了杯溫水放回到她的桌麵上,然後才往門口走……

“顧子年……”程悅青突如其來的呼喚讓顧子年很意外,他回頭看向她,等待著她的下文。

程悅青深呼一口氣說:“顧子年,像你這樣優秀的男人,為什麽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呢?”

顧子年輕輕笑著,回了句快被說爛了的話:“你是我老婆,怎麽能叫浪費時間呢?”

“可是,我們這麽久沒見了,脾氣也都改變了很多,你覺得,我們還合適麽?”她都不確定自己是否還能找回當初那種對一個人愛到至極的心境。

“你覺得我比以前差了麽?”顧子年望著她,溫柔問道。

她呆呆的打量著他,他哪裏變差了,不僅沒差還更成熟,更有男人味了。

程悅青誠實的搖搖頭說:“你沒有變差,變差的是我……”

“那你為什麽沒有一點占了便宜後的開心?”

顧子年笑著問她,問得她啞口無言。

她低著頭,看著碗裏的色香味俱全的麵條說:“我還是很笨的那個人,什麽都不會,什麽都做不好。

可你不一樣,你現在是一手遮天的大總裁,多少的姑娘都搶著要你。”

聞言,顧子年抽回了放在門把手上的手,走過去坐到了程悅青的對麵,很認真的看著她說:“在我眼裏,你是個優秀得到女人。隻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再寫歌。”

“寫歌?”程悅青愣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我已經很久沒寫歌了,寫不出來了。”

自從受了重大打擊之後,她就再也沒寫出過什麽好歌,久而久之的也就放棄了。

“你能!”顧子年很堅定的看著她說:“這樣,你去找一個合適的地方上班,如果不願意上班,就在家裏創作。至於悠悠,有管家照顧,你也可以放心的。”

雖然,程悅青也想找一個合適自己的工作,但是一想到要和悠悠分開,她又猶豫了:“可是,悠悠一直都是跟我在一起的。”

“所以,哪怕她去幼兒園你也要跟著?”顧子年搖了搖頭說:“孩子已經長大了,你不能總是想把她拴在身邊,一個合格的家長絕對不是事事都被孩子牽著走。

適當的放手也是一種愛,孩子總要長大的,你不能管她一輩子,難道她上小學,你也要跟去小學食堂麽?”

顧子年說的話有道理,但程悅青還是心裏不舍得……

男人和女人養孩子的心態和方法都不同,以前隻有她一個人帶孩子的時候,一直很溺愛,所以悠悠在性格上會不獨立。

這也是因為程悅青從小就缺少家長的關心和愛,所以她對悠悠的好就近似於心理補償般。

把自己沒得到過的親情都想補償在孩子身上。

但一味的遷就對孩子來說未必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