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西餐廳門前的程悅青暗自緊了緊手裏的二百塊錢,說實在的,這點錢還不夠在裏麵買兩杯水的呢,可那確是顧子年辛苦了一天的錢,她舍不得花啊。

李盈盈走到一半,回頭看了看她那副局促的樣子,大概也猜到了原因,於是很不高興的說:“我請你吃,不用你花錢!”

“哦……”程悅青這才邁開腿跟著李盈盈進去。

兩人落座的地方是餐廳裏很安靜的小角落,程悅青看著李盈盈臉上怒氣未消的樣子,心下忐忑。

“你就認準那個小白臉了?”李盈盈率先開口質問著。

程悅青點了點頭,嗯了一下,便不想再說了。

李盈盈長歎了一口氣,然後喝掉了一整杯的果汁,說:“他也就長的好看而已,窮的叮當響!你看看自己現在跟著他住在什麽地方了?手機都沒錢買,那個地方連陽光也見不到!

行,就算他有能力,有事業心,可是不是一樣要奮鬥十幾年嗎?到時候,你都熬成黃臉婆了,你以為,到那時候他還會惦著你同甘共苦的好?

你以為能陪著他守得雲開見月明,但或許最後會被他一腳踹開,哭都找不到調!

你以為他有多愛你,他隻是想在沒錢的時候有個傻姑娘陪著呢!

你以為他多善良,等他有錢的時候,肯定想著更好看的姑娘!”

李盈盈劈頭蓋臉的數落讓程悅青很難堪,她仍然語氣堅定的回道:“顧子年,不是那樣的人。就算他是,我也輸的起。”

大不了就是換取一場傷心罷了,左右她此生愛的人也就是隻有他一個。

如果結局真的是一場認真換取一場孤獨,那麽她也就認了。

“哎,你真的是傻!跟……跟我當年一樣!”李盈盈氣炸了,但好歹程悅青是她的女兒,不管她有多不喜歡她,但還是不忍心她在那種地方受苦的,她平靜了一會之後,又說:“我給你買套差不多的房子吧,反正,你結婚我也要送陪嫁的……但房產證上,必須是你的名字!

媽不是小氣,而是不想看你被人騙……”

“謝謝媽,我不要……”

程悅青拒絕了,盡管她現在很渴望有一間光線充足的房子,但是卻不能接受媽媽的好意。

因為她知道,顧子年是一個多麽驕傲的男人,如果要他住在自己母親買的房子裏,那麽他一定會覺得傷麵子的。

和麵子相比,顧子年更願意吃苦,那麽她便陪著他一起住地下室。

她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靠自己的雙手買的起房子的。

“我給你買房子你都不要?你瘋了?”李盈盈詫異的看著程悅青,那一刻她是真的不了解眼前的女兒了。

在她的記憶裏,程悅青可是個揮金如土的不良少女啊。

程悅青看著李盈盈,笑著說:“媽,我沒瘋。我知道你……其實也是對我好的,隻是……顧子年說過,誰的錢都不是大風刮來的,所以,我不想伸手管你要錢了。

很抱歉,我不能聽從你和爸爸的安排,也因此讓你們損失掉了生意上的夥伴。

我知道你現在對我和子年有點成見,但總有一天,我會像你證明,我們其實,沒那麽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