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子年收回視線,伸手指了指雲心娛樂的方向,說:“我知道,就在那邊。”

“啊,你知道啊,太好了。”程悅青低著頭,實在有點裝不下去了。

顧子年看著她垂著的腦袋,問:“剛來A城?”

程悅青從他手裏拿回自己的行李,無意間觸碰到了他溫暖的手背,頓時心裏驚了一下。

揉揉鼻子,掩飾說:“對啊,對啊。過來旅遊來的,玩兩天就走。”

兩人站在十字路口,顧子年低頭看向她,問:“需不需要……”

“不需要,不需要,我有朋友一起來的,你忙你的……”

說完,她就身體前傾,想跟著前麵的人走……

可是她的手臂卻被他一把抓住了,“別走了……”

她仰頭看向他,心髒撲通撲通的跳,想著他這樣出聲挽留自己,是要……和自己告白嗎?

顧子年白皙臉微微轉紅,對那紅綠燈揚了下下巴,示意她說:“還有五秒,你也過不去的。”

原來,他說要自己別走,是等下一個紅綠燈的意思啊……她還以為,他是要挽留自己呢。

緊張過後,程悅青明白自己又做白日夢了,臉上浮現了一絲僵硬笑意後說:“哦,我近視,沒看清楚燈,謝謝你啊。”

然後,不著痕跡的將胳膊動了動,從他溫熱的掌心逃開。

顧子年深深注視著她,輕薄的嘴角微微抿起,不知道在想什麽,總之很入神的樣子。

綠燈滅掉紅燈亮起,馬路上的車子川流不息。

顧子年張口輕輕問了一句:“程悅青,你還好嗎?”

路過的卡車發出轟隆隆的聲響,程悅青完全沒有聽到他的聲音,隻是感覺到他好像嘴唇動了兩下仿佛說了什麽……

待卡車開遠之後,她疑惑著問:“你剛才說話了嗎?”

迎著她清澈的眸子,顧子年輕輕動了一下嘴唇,最終看向了馬路對麵,“沒,走吧!”

“哦……”她不知道自己剛才是不是幻覺了,人家明明沒說什麽,可是自己卻巴巴的去問,感覺有一點丟人。

正在她感覺丟人的時候,整個人忽然被顧子年拽進了懷裏。

一輛自行車快速從她眼前晃過,幾乎是貼著她的發梢過去的。

近距離之下,程悅青能感受顧子年摟著自己的手臂微微有點發顫。

很快,她手裏的行李就又被他抓在了手裏,然後,整個人都被他拽上了人行道。

看著臉色不太好的顧子年,程悅青小聲解釋:“我也沒想到那車子,你們這邊的自行車是可以在人行道旁邊穿越的嗎……那個,行李還是我拿吧。”

“你看路吧。”顧子年沒有鬆手,她的手在碰到他的手背之後立刻像觸電了一樣拿開。

站在501門口的程悅青遲疑的看了眼站在自己身後的顧子年。

按理說,人家給自己拿行李,又給自己帶路的,是該請人家進去坐坐才對。可是她不好意思問,不過他未必會進去……

“進去坐坐嗎?”

“嗯。”沒想到他居然答應了……

程悅青立刻去開門,嘴上解釋道:“那個,我也是第一天住這裏,聽說是拎包即住的公寓,所以我也不知道……不知道……”

“你擰反了。”顧子年的手握住了她發冷的小手,然後手腕輕輕一動,就聽到哢噠一聲,門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