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了鑰匙之後,程悅青開始搬家,屬於她的東西不多,也就那麽幾件應季的衣服和兩雙鞋子。

當她拖著行李箱從出租車下來的時候,立刻像木偶一樣定住了。

因為,她看到了站在星巴克門口的顧子年。

多年不見,他竟比之前成熟了幾分,隻是眼睛不再帶著銳氣,反而多了幾分內斂。

他穿著藍色的風衣,手裏拎著兩杯星巴克咖啡,不知道是為誰而買的。

她能看出來顧子年在看自己,也清楚的知道他們之間還隔著一條寬敞的馬路,所以那一刻的她做的一個極其傻的決定。

那就是拖著偌大的行李箱,掉頭狂奔……

她想他,穿越兩個城市的距離來到他生活的地方,默默的用手機關注著他的動態和信息,像個小偷一樣盯著他的變化。

可是,當真正和他相遇的時候,她除了想逃又沒有別的想法。

一個人的暗戀,至少還帶著點孤獨和偉大的意趣。

但暗戀如果被當事人拆穿了,那就有點卑微和犯賤了。

程悅青不想讓顧子年知道,她是為了他而來,她怕他會笑,會輕視,甚至怕他隻是淡淡的對自己說一句:真巧。

以此來漠視掉因他而改變的所有。

人來人往的街頭,有個穿著鬥篷衫的女孩,拖著行一個李箱沿街奔跑著,丟魂似的,漫無目的的亂逃,肥大的衣角像撐開了的傘花。

跑了好一會,虛脫了的程悅青才終於停了下來,她回頭看了眼剛才顧子年剛才站的位置。

顧子年沒在那裏,她終於放心似的深吸一口氣,然後拉上了外套。

略略轉頭,卻發現顧子年正站在離自己的不遠處,手上的咖啡不知道掉到了何處。

他是怎麽跟上自己的?難道,他剛才就已經判斷好了自己逃跑的方向?

程悅青尷尬的揚了揚手說:“好巧啊。”

怕被他知道她來這裏的目的,也怕聽到他的責問,所以,她隻是笑著這樣說,然後伸手拂掉了臉上的汗意,解釋:“我剛才忙著運東西,竟然沒有看到你……”

在他深眸的注視之下,她感覺自己的這個借口簡直弱爆了。

顧子年沒有拆穿她,隻是走過去,拎起她手裏的行李說:“你去哪,我送你。”

“啊?不用,不用……”要是被他知道,她要去的是剛才逃跑的地方,那麽謊言不就被揭穿了嗎?

顧子年沒有理會她的擺手,提著行李往回走……

程悅青急忙跟上了他,問:“你知道我去哪嗎?”

“不知道。”他不知道她要去哪,不過去哪裏都好,他都願意陪著。

“不知道你還拿我的行李。”程悅青急急的跟在他身後,一臉的黑線。

卻聽得顧子年說:“如果你沒有地方住的話,我可以幫你找房子。”

程悅青想抓回自己的行李,可是伸了兩次手都被他很巧妙的避開了。

“不用了,我已經找到房子了,就是,不太會看地圖……在雲馨家園,你知道嗎?”她假裝路癡,以此來掩蓋剛才逃跑的事實。

顧子年忽然站住,回頭看向他,表情複雜。

程悅青訕訕笑了一下,說:“你肯定不知道那個地方吧,沒關係,我自己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