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子年低著頭用毛輕輕擦過傷口,咬著泛白的嘴唇,手因為疼而有些抖。

“還是……我幫你吧。”程悅青從他手裏奪過毛巾,將那條深深的口子擦了幾下。

流了那麽多血應該很疼吧?可是他卻沒出聲,甚至連醫院也拒絕去看。

她知道他是怕花錢,可是有她在又怎麽會讓他掏腰包?

但她不能這樣說,免得又會傷到他敏銳的自尊心。

她低著頭將消炎止血的藥噴到他的傷口上,他的身體隨即猛地震了一下。

但他沒有喊,連輕哼都沒有,表現出了遠遠高於同齡人的忍耐力。

程悅青心口一酸,險些掉下了眼淚。

“給我倒杯水。”他將她手裏的紗布拿了過來,目光垂在她垂著的臉,早就看出她的眼圈紅了。

他曾經不顧她的尊嚴狠狠的罵過她,可是那個時候她都沒有要哭的意思,而現在,她卻因為自己這點皮外傷要落淚了……

程悅青聽話的去給他倒水,當她走回來的時候,發現米白色的地毯上有竟然有血跡。

可是,顧子年身上的傷口不是都凝固了嗎?怎麽會有血流出來?

“你身上是不是還有傷?”她快步走過去,發現他黑色的運動褲子是濕的。

剛才她在車上竟然沒發現,難怪他剛才會半彎著腰呢。

“你這腰上是什麽時候傷的?”他不可能是帶著這麽深的傷一路狂奔的……莫非,是在上公交車上的時候?

他把自己塞上車,然後自己擋在門口……

車子關門前,她沒注意車下的情況,所以那個時候,很可能有人就追了上來,然後出手傷了他吧?

“不是多深的傷口。”顧子年說的無所謂,垂著頭,隨手摸了下在腰上的濕濡,“要不你回避一下,我方便上藥。”

若不是傷的深了,他也不會開口要她回避。

“好吧。”她拿出那套之前給他買的衣服,推給他:“這裏沒有其他的男生衣服,你總不能這樣血淋漓的回家吧?”

看著那套名貴的衣服,他愣了一下。

怕他拒絕,她又加了一句:“反正放著也是浪費……”

“程悅青……”這一次,他的聲音裏沒有暴戾。

她抬頭,泛著紅的眼睛裏帶著星碎樣的笑意:“要不,一套衣服換三節課?”

“我……”

看著他又皺起的眉宇,她忽然緊張到無法理智,心裏又擔心他糾結於衣服而耽誤上藥,於是胡謅道:“放心吧,追我的男生多了,我是不會追著一個鴨子不放的。”

鴨子……

顧子年咬著牙看著她,剛剛才泛起了一點暖意的眼睛瞬間冷漠。

程悅青連忙跑進了廁所,關上門之後打開水龍頭使勁的拍了拍自己發燙的臉。

她明明不是那個意思的,可是,麵對他的時候卻總是口不擇言。

當程悅青從廁所裏走出來的時候,顧子年已經換好了那套白色的運動服。

白色的T恤,白色的褲子,白色的外套,穿在膚色白皙的他身上,幹淨而帥氣。

站在那裏,撒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仿佛他就是天生適合白色的王子一般。

他泛著清冷的眼輕輕瞟向她,涼薄的唇吐出一句:“我走了,謝了。”

他居然對她說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