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麵戰場上失利的消息,很快就傳回到了王都曼穀城,王宮大殿上,國王意利其露出了難以置信的麵容,當著文武百官問出了一句很白癡的話,“五星軍這是要幹什麽?難道還想向對付瀾滄和金邊王國一般,要滅了我們暹羅國不成嗎?”

    驕傲的人總是會無端的放大自己優點的同時,同樣也會放大敵人的缺點。意利其的眼中,暹羅就是下強軍,或許比之五星軍要差了那麽一點,但他們也有著自己的優勢,豈是隨隨便便就可以任人欺負的呢?

    意利其的喊聲引來了大殿內陣陣的議論之聲,接著相國哈莫德站出,“陛下,五星軍來勢洶洶,縱觀瀾滄與金邊兩國的際遇,我們必須要做好舉國一戰的準備才是呀。”

    “可以,打就打,誰還會怕了不成?”暹羅國剛進入大城時代不久,相比而言,政治清明,全民歸心,實力還是不弱的,這也是意利其的底蘊所在。

    戰爭之前,意利其就找來了哈莫德等幾位重臣,大家一致商議之後,認為以五星軍的實力現在還吃不下偌大的暹羅國。換一句話,即便是仗打敗了,大不了他們低個頭給予一些賠償就是了,滅國的可能性還是很的。正是有了這一點,意利其這才同意出兵,想要打上五星軍一個出其不意,占上便宜,重新給東南亞地區洗牌。

    現在看來,初期的時候的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甚至還曾兵圍楊晨東,那個時候,勝利距離的是如此之近。很可惜的是桐斯沒有抓住這一次機會,最終還是與勝利失之交臂。

    即然勝不了,現在想的就是如何處於不敗之地了。考慮到戰前就準備好的計劃,相國哈莫德繼續出聲道:“陛下,臣請求派人向五星軍傳信,進行談判,請恩準。”

    “準了。”意利其不得不點頭答應,除非他做好了與五星軍死磕到底的準備,不然的話,就隻能談判,借用這樣的方式來平息這場戰火。

    在意利其國王的冷允之下,王都曼穀城再度集結二十萬大軍備戰,隨時準備支援各個戰場的同時,還傳信給五星軍,表達出要和談的意思。

    所謂的和談,往往就是打出來的。和和打打、打打和和間一切事情也就有了最後的結果,最終弄出一個皆大歡喜的場麵來。

    暹羅軍失了先手之後,要準備和談的消息傳來,正帶著大軍向暹羅國而來的東路軍指揮楊晨東,聽聞之後是哈哈大笑。這一切皆在他的意料之中,他甚至為此早一步拍了電報給外交部,要求他們派人前來。

    “和談?殺了我們那麽多兄弟,我們的援軍到來了,他們就害怕了?想要和談了嗎?下哪裏這麽便宜的事情。”跟在一旁的楊二嘴中嘟囔著,借此表達著心的憤恨。

    楊二的意見聽在楊晨東的耳中,讓他很是無語。這一戰死了兩百多的黑騎龍衛,四千多的陸五師冷鋒戰士是不假,可謂損失慘重。可相比之下,暹羅軍又討得了什麽好處呢?被俘被殺的人數已經超過了十二萬,這已經是三十倍的戰損比例了,怕是這一刻,難受的是暹羅國王而非是自己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