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楊晨東的種種利民決議傳出之後,城內的百姓是奔走相告,未用多久,消息就傳遍了全城。百姓歡呼雀悅的同時,有不少人主動站出,表達著報恩守城之心。

    丁丁威睡了兩個時辰之後有了一些的精神,也從衙門中走出找到了楊晨東,代表著城內百姓要求請戰。

    “好,我同意了。”楊晨東略想了一下之後便做了同意百姓守城的決定。這可不是他心疼陸五師,而是有意藏拙。即然對方並沒有看出他是後來帶兵入城的,那就利用這一點來迷惑一下對方好了。至於陸五師,或許關鍵的時候可以起到關鍵的作用也是不定的。

    如此,楊晨東同意之後,一萬百姓便被選中了三千人做為第一梯隊登上了城樓,配合著三千柬埔寨兵一起守城。另外還有五百的冷鋒戰士,他們脫去了軍裝,換上普通百姓的衣服摻雜其中,以保證城樓不會被攻破。

    等著他們剛剛幫好準備的時候,蘇翁城之外,兩萬暹羅軍的攻城部隊出現。他們分守四個城門,每座城下安排了五千士兵,擺出了一幅處處都是重點攻擊的陣勢。

    六千五百的守軍,分守在四個城樓上,分工明確,士氣如昂。他們都知道,六少爺就在不遠處看著他們,這正是好好表現的機會。

    半個時辰之後,攻城軍隊做好了各項的準備,投石車開道,巨石轟砸而來,雖然沒有什麽準確性,氣勢倒還是不錯的。在這般的氣勢之下,兩萬暹羅軍大呼叫而來,攻城正式開始。

    這注定是一場十分慘烈的守城之戰。考慮到不能現在就露出底牌,冷五師帶來的火槍都沒有派上用場,一場刀對刀、槍對槍、矛對矛的冷兵器苦戰便開始了。

    喊殺聲、呐喊聲、慘叫聲、痛斥聲整整一個白傳蕩在四座城樓之上。

    其中有好幾次,暹羅軍仗著人多勢眾衝上了城樓,但隨即都被混在百姓中的冷五師冷鋒戰士們給揮刀劈砍了回去。一次次的失敗下,因為有了楊晨東這個重大的誘餌存在,衝擊依然不曾停止,待到黑不得不撤軍之時,暹羅軍足足扔下了六千多具屍體,傷員更是不知道有多少。

    成功的守住了城樓,也並非是沒有付出代價。三千柬埔寨兵與三千城中百姓,死傷達到了兩千之數,就連五百冷鋒戰士,也戰死了近十人,傷三十多。

    打仗就會死人,這一點楊晨東早有預料,更何況放棄了自己火槍的優勢。但這樣的損失他還是經受的起,現在他需要的就是時間,等待援軍趕到的時間。

    這個等待中的援軍指的就是從草原上趕來的下騎兵第一師和新一軍的騎一師,共計近兩萬人。

    從得知暹羅國大軍發起攻擊的那一刻,楊晨東就用電報給草原始城傳遞了消息,兩個師也於接到電報的第三就全裝全員的出草原奔奴兒幹都司地區,也就是遼都,向朝鮮而來。

    朝鮮省方麵也立刻準備了運輸的船隻,待他們一到的時候,這便起航南下,一路急速而駛。也就是要到達目的地巴知港的時候,電報員再度傳來了消息,六少爺主動進入了蘇翁城,如今正被十萬暹羅大軍團團包圍,隨時都可能會有危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