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麵海域的五星軍水師主力正是海二師。師長趙常往先是突襲了民都洛島,幾乎沒有費什麽力氣就占領了這裏。接著就是等待,三日之後,後勤軍趕來,他們帶來了無數的呂宋島居民,以及一個營的守備團士兵。然後接替了這裏的海防,接下來二師繼續南下,先後又攻占了包括布桑加島在內的六七個大島嶼。

    結果是一樣的,這些海島因為麵積太,根本不可能駐紮什麽大軍,當海二師趕來的時候,這些所謂的大菲軍隊不是望風而逃,便是被圍之下選擇了投降,連一場像樣的大戰都不曾發生,這一度讓師長趙常往和二師的官員十分不爽。

    一支真正的精銳,他們有著自己的尊嚴,倘若是敵人根本就不堪一擊,這便沒有了任何的挑戰性,對他們而言這種征伐也就變成了無趣之事。而直到突然發出了馬科成派出的斥候快船,一直假寐的趙常往這才重新的睜大了眼睛。

    “師長,看那旗幟,是馬科成海盜集團的斥候船,我們要不要將他們轟敗,讓他們喂了這大海中魚兒?”一團長沈興站在船長室中興奮的問著。

    “不可。”趙常往連忙做了一個不可的手勢,然後一臉期待的著,“早就聽聞馬科成實力不錯,好不容易看到了他們的斥候船,當然要跟其行走,找其主力決戰了。這樣,命令下去,所有的戰船都不可以開炮,就這樣跟著這些斥候船,我們要找到對方的老巢,一舉殲滅之。”

    師長有了命令,整個二師的兩百艘戰船很快就行動了起來,他們調整著方向,跟在了這些斥候船的身後向著西麵海域前行著。原本還擔心對方是斥候快船,如果不跟著緊一些,會跟丟了,可是當趙常往發現對方並沒有盡全力,似乎在等待著自己一般,他的腦海中突然生出了一絲不好的想法。

    一團長沈興同時也感受到了不對,開口著心中的擔憂,“師長,斥候快船的速度不應該這般慢的,您他們是不是有意引我們前往呢?”

    原本心中就有些疑惑,現在下屬也是這般相同的想法,這一刻趙常往幾乎可以確定對方的路數了,當下點頭道:“你之所正是我之所想,看來對方是做好了與我們決戰的準備呀,嗬嗬,正合吾心。這樣,告訴船隊放緩速度,各船之間保持著足夠的距離,做好隨時應戰的準備。同時把這裏發生的一切電告司令部知曉。”

    涉及到如此大戰,趙常往是必須要上報的,這原本就是楊係軍隊的規定。而隨著這一紙電報傳到了海軍司令部的時候,楊晨東帶著海一師剛剛占領了班乃島,正在這裏清查著收獲所得。

    電報被送到了楊晨東和海軍副司令兼海一軍軍長高雄的麵前。“來呀,把有關馬科成的相關資料找出來。”楊晨東隨口而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