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通這樣的想法也並不是沒有道理。自古以來,麵對著戰爭,多數人選擇是退讓和逃避,真正有勇氣去麵對,甚至衝上去參與的人還是少之又少。但楊晨東並不是這樣想的,曾經在攻占金邊王朝也就是現在的柬埔寨省的時候,他就曾借用過百姓之力,當他帶著大軍在前方浴血奮戰的時候,正是那些金邊百姓在身後不斷的跟隨,幫助他們掩埋屍體,運送物資,最終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就解決了一個偌大王朝。有了那一次的經驗之後,楊晨東便喜歡了這種方式。

    接下來楊晨東要占領的整個大菲國,群島眾多,若是戰一地則守一地的話,就需要不斷的分兵,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會出現兵力不夠之勢,但如果有這些百姓幫忙的話,那就大大不同了,可以節約兵力的同時,借這些百姓的勸,還可以讓被占之地的百姓早早歸心,實是一舉雙得的辦法。

    聶通師長的話,落入到了那些百姓耳中,用之不久也傳入到了更多島中百姓的耳中。守備團麵對外敵侵略,寧可舍炮而用身擋子彈,也未曾炮傷一名百姓的事情感動了許多人,讓他們認定五星軍才是救世之軍。這其中自然少不得情報局和移動在這裏的漢人們在暗中推波助瀾,

    但同時幫助五星軍就可以獲得好處與獎賞,這種實實在在的好處,加上呂宋港中的的確確存在的事實,也由不得大家的拒絕。接下來的戰事之中,這些百姓們的確起到了極重要的輔助作用。

    杜特爾等一千多名大菲國士兵在港口被殺,為死去的守備團士兵和港口百姓報了仇,也起到了祭旗的作用,接下來楊晨東親率海一師由北而下,直向著中路的大菲國蒂考島殺了過去。

    就在海一師接到電報向呂宋港口而去的時候,海二師,海三師也各自向著計劃好的目標而去,其中海二師師長趙常往主西路,三師師長龍雲主東路。

    民都洛島便是西路上要攻克的第一個島嶼與目標。在這座島上,大約有大菲國士兵五千人左右,百姓六萬餘。

    島中最大城市麻嶼城,擁有著島上最大碼頭麻嶼港。當五星軍旗遠遠出現,數百艘戰船如遮雲蔽日一般出現的時候,守在這裏的大菲國士兵傻眼了。

    當一艘艘三級戰船,二級戰船黑壓壓般出現,並在師長趙常往一聲令下開炮的時候,整個碼頭很快就陷入到了一片的火海之中。留在這裏的船隻、士兵、防禦建築在極短的時間內被摧毀殆盡,在城中多數百姓還沒有弄清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的時候,二師主力已然開始在碼頭登陸,隨著炮火的支援和前伸,一個時辰之後即殺入麻嶼城,殺光了所有反抗的敵人,占領了這裏幾乎所有的軍用設施和各種倉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