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般的完了三個殺字之後,楊晨東的目光又轉向到杜特爾等人的身上,身上殺氣更重的道:“這些個侵略者,無顧槍殺百姓,按罪當斬。接下來本王就做出宣判,所有侵略者盡數賜死,以告慰犧牲的守備團戰士和無辜枉動的呂宋港口百姓,現在請海一師執行。”

    “南武王萬歲,南武王萬歲!”

    又一次人山海的齊齊喊聲,代表著大家共同的心聲。而聽明白楊晨東話中之意的杜特爾等人瞬間臉色慘白,這位將軍還意圖的解釋著什麽,“你們不能殺我們,我們已經投降了,就是俘虜。而且我還知道大菲國許多的秘密,我可以提供對你們的幫助。”

    “俘虜,如果敗的是守備團戰士,敗的是港口百姓,請問你們可以做到一個不殺嗎?至於你所的秘密,你認為在我強大的海軍麵前,又有什麽可以抵擋住我們的兵鋒嗎?”楊晨東接連的兩聲反問之後,聲音冷冷的道:“和畜牲根本無需講任何的道理,執行斬刑。”

    所有百姓的和守備團戰士接下來就眼睜睜的看著千多人被殺,港口之上當下是血流成河。但不知為什麽,沒有一個人害怕的,相反大家還很震奮,更有不少的百姓有感於守備團為他們做出的一切,他們也想著自己要做一些什麽,紛紛表示要參加五星海軍,他們要用自己的雙手為死去的親人、朋友們報仇。”

    對於百姓們的熱情,一師長聶通自然是婉言謝絕。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冷鋒,可不僅僅隻是靠一時的血氣之勇就可以,是要經過極為困難的考核和政審才行,遠非是普通百姓,其中還有不少的異族百姓加入就可以加入的。而為了不冷卻百姓之心,聶通便按著楊晨東所教給的法道:“鄉親們,你們沒有經過具體而係統的訓練,是暫時無法成為一名合格的海軍戰士。但隻要你們肯努力,以後一定會有機會的,而現在如果你們真有這份心,完全可以做一些其它的工作,一樣是貢獻嘛。”

    “這位將軍,我們能做一些什麽呢?”百姓們異口同聲的問著。

    “可以的有很多呀。比如幫助大軍運送物資,比如把這裏發生的事情借你們的口傳播出去,讓所有島上的百姓都知道我們五星軍是為民而戰的,可以動更多人來幫助我們的大軍,等著我們打入了大菲國軍隊,收複海島的時候,你們也可以第一時間衝上島去,去維護那裏的治安,看護那裏的財產,防止侵略者的卷土重來,防止有人在我們的後方搗亂,這一切的一切你們都可以做到,甚至還可以做到的。且如此種種,南武王也不會讓你們白做,會給予你們一定的報酬,表達感謝之心,同時也可以增強你們做為主人翁的感受。”

    聶通也不知道起這些會不會有作用,在他眼中,這些人隻是百姓而已。即然是百姓,那他們要做的就是過自己的日子,盡量不去惹事就是了,像是這樣協助打仗的事情又有幾人會做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