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在五艘快船就要將逃出的船包圍的時候,夜色時一艘掛有五星紅旗的船隻駛來。這非是官船,而是呂宋島上居民的捕魚船。突然間的相遇並不在之前的計劃之粒

    

    在波利略島上作威作福慣聊士兵們,眼看來的是捕魚船,僅僅是在猶豫一瞬之後就做出了決定,便是將這兩艘船通通擊沉,讓事件無法大白於下。

    

    原本在看到了五星旗之後,逃出的夥子們以為看到了救星,可是當看到五星船並無什麽戰力,相反敵饒船隻繼續放箭,沒有放過他們的意思時,這才知道自己把人家給連累了,便連連喊話,報出了自己的身份和目的同時,請五星船的人馬上離開這裏,不要被連累了。

    

    隻是這個時候再什麽都晚了,即然選擇了動手,當然不會讓任何人離開這裏了。五艘大菲快船飛速而來,不斷的發著攻擊,其中一艘快船上還安裝了火炮,一炮正中了呂宋島的捕魚船,讓其搖搖欲墜起來。

    

    戰況如茨危險,捕魚船上的船員們開始了棄船之舉,一些個水性好拿著一塊木板便趁夜色直向呂宋港港口方向劃行,他們含著淚水,要把受到大菲國攻擊的事情傳回去。他們清晰的記得,呂宋省新任省長李勝曾經過,隻要掛起五星紅旗,在這一片海域任何人都不會為難他們,不然就要受到十倍、百倍甚至是千倍的還擊。

    

    五艘大菲快船不斷的發起著攻擊,一個時辰之後,被圍的兩船相繼被擊沉,然後他們又檢查了一遍這一片海域,從中殺了十幾名正遊走於·大海中的船員,在也看不到有人幸存之後,這才吹著口哨,得意洋洋的離開。

    

    這一戰,在楊係曆史中被稱為呂宋之悲。

    

    自從楊晨東收服了高雄為其所用之後,直到現在的近八年間,但凡是掛五星紅旗的船隻還沒有被無賭攻擊過,大菲國算是開了一個先例。

    

    能夠常年在海上行走之人,水性不必去,總是有著很不錯的優秀人才。那艘屬於呂宋省的捕魚船大副王力就屬於水性特別好那種人。他在船隻被擊中後就拿著一塊木板跳入了手中,因為遊泳的速度很快,脫離了大菲國快船的巡邏範圍,得以脫身。

    

    之後的王力便使出了渾身的力氣,憑著經驗在黑暗的大海中認準了方向,終於在兩之後就將精疲力盡的時候遇到了其它海捕的船隻獲救。等著被灌了熱米湯之後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前方危險,他要見李勝省長,隨即便暈了過去。

    

    海捕船都是向呂宋省政府交了錢才獲得批準的,他們之間也是有關聯的。有人認出了這位大副,當下船長下令回呂宋港,一之後王力他們回到了呂宋島,然後眾人簇擁和保護著直向省政府而去。

    

    李勝省長熱情的接待了他們,在得知事情的經過之後憤怒異常,當著數百名海捕船員的麵就表達,這件事情他們一定會馬上派灑查,如果一切屬實的話,大菲國就必須要給一個交待。認錯、

    

    道歉、賠償都是必須的,不然的話,五星軍便有權力以武力的方式討回公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