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清波由一個城主府中的後勤次長成為了一部之長,更告訴大家,隻要認真做事,是金子總會發亮的。這讓許多原本做事很就精幹,但擔心苦熬不出頭的官員們放心了下來。原本還想著這樣低頭做事會不會有人看到,有了尹清波的例子在前,他們不用那麽擔心了,更加不用花心思去討上官的開心,去為自己話。

    沒有了送禮的人,自然就沒有了收禮的人,一時間官場的環境變之大好,倒是讓監察部和反貪部的人少了許多事情去做,不得不把目光由赤嵌城中更多的移向到其它楊係控製的實際省份之中。

    老撾省副將軍海慶,突然就感覺到周邊似乎多了許多的陌生人,他不知道自己這是不是杯弓蛇影,便找了個機會,安排心腹請都力隆到自己家中來座上一座。

    海慶,老撾省副將軍,是將軍何光的副手,屬於軍權在握的大人物了。因為滄瀾王國被滅的時候,表現積極,見風使舵的快,成為了何光信任之人,後推薦給老撾省長欒晨,一步步走到了副將軍的位置上。

    能成為副將軍,在整個老撾省軍隊中便已經算是二號人物,按應該是滿意的。可人心不足蛇吞象,很快本性貪婪的海慶就被人拉下了水,這個始作恿者便是都力隆。

    都力隆,表麵上是一個暹羅國的商人,但他還有另一層不為人知的秘密身份——暹羅國的情報頭子之一。專門負責打探鄰國事物,以及在可能的情況下拉一下重要的敵對勢力人物為之自己所用。

    從都力隆盯上了海慶的那一刻,結果似乎早就注定了。僅僅是前後加一起送了兩萬兩銀子,兩人便真正的稱兄道弟起來,以至於當都力隆亮明自己身份的那一刻,海慶已然無法回頭。

    楊係中早有規定,貪汙受賄一萬兩銀子以上者即斬首,向他這樣貪了兩萬兩銀子的人,就算是去主動自首,多也就是可以保一條命罷了,想繼續為官那是絕然不可能。即是這樣,他除了為都力隆所用之外,似乎已經沒有其它更好的路可選。

    接到了消息之後,都力隆大大方方的以商人加朋友的身份來到了海府,在這裏見到了處於驚弓之鳥的海慶。一見麵,後者就一臉恐慌的看向前者著,“都大人,你一定要救救我呀。”

    裝成一幅吃驚般的樣子,都力隆反問著,“海將軍這是怎麽了?發生了什麽事情嗎?”

    “哎呀,都大人有所不知,我可能已經被人給盯上了,最近我出門的時候總是發現有很多陌生人在周圍。”海慶解釋著身邊的變化,在一起到自己貪汙甚多,已經無法回頭,便繼續的道:“都大人,現在隻有你能救我一命了,看在往日我給你們商隊諸多便利的情況下,伸手拉我一把,要不然,允我去暹羅國為官也可以呀。”

    心中暗罵著海慶的無用,都力隆臉上依然還是笑嗬嗬的著,“海大人一定是多慮了,我剛才來到貴府上的時候,並沒有發現什麽不對之地呀,是不是多心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