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番話和決定出來,眾人在心中誇獎楊晨東政治智慧的同時,心中也多了一些的心,以後做事需要更認真才可以了,不僅自身要正,便也要影響身邊人自身同樣要正才行。

    被點到名字的尹清波,有如被一個大餡餅給砸到了腦子上,這一刻當真在激動之下不知道什麽好,接著慣例,隻能先婉拒,這便道:“六少爺,謝謝您的看重,但我自覺需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像是民政部長這麽重要的位置,我怕是做不好的。”

    對於尹清波的的謙虛,楊晨東笑著表示滿意,但任命即出,是不會輕易改變的。“謙虛是好的,但過份的謙虛就不好了。這個部長的位置就由你做了,隻要你心中裝著百姓,就像是當城主府後勤次長一般的工作認真負責,便沒有什麽事情做不好的。”

    “那,那屬下就聽六少爺的。”尹清波眼見應該的了,激動的心也慢慢平複了下來,便接了這個差事。

    “嗬嗬,這一切還要感謝於城主呀,是你又給我們推薦了一個人才。”楊晨東笑著拍了拍一旁座著的於謙的手臂,爾後目光看向大家道:“能夠給予大家的,本王不會吝嗇分毫,但不應該你們拿的,誰若是拿了,那就要做好被重處的準備。吏治清,好的政策才能落到百姓的頭上,隻要百姓滿意了,我們才會站得住腳,才會走的更遠。任何不把百姓拿回事的官員,那百姓不會拿他當回事,本王也不會拿他當回事,此話送給你們在座的每一位,也麻煩你們轉告給其它的同僚們。”

    “是,臣等謹記。”包括於謙也都站了起來,向著楊晨東鄭重承諾著。

    “那,希望下一次在見到大家的時候,你們都可以座在這裏,而不是站著。”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楊晨東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接下來其它的官員為了可以在見到六少爺的時候有一個座位,自當是十分的努力表現著。

    嚴修與萬次的事情一出,讓所有人又一次看到了六少爺對於吏治清明的決心。實話,兩位位高權重的次長,每一個人隻是因為貪了一萬多兩銀子就被下令斬首示眾,這多少是有些嚴苛的。他們就是去賺俸祿還有各種的待遇也不過幾年十幾年就可以賺到了,楊係給官員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尤其是實行了票具專門製之後,那些每月按時發放的票具,自己不用拿到外麵都是可以換來高價。

    正是因為給的待遇太好了,若是再犯錯的話,風險和資本太高了一些,以至於在以後楊係中為官的官員,貪汙者數量之少比之任何其它勢力都要少上很多。

    周華被一個無為之罪罷免了官職,帶來的反響更為熱烈。原來不貪不做事在楊係中也是不行的。楊晨東親口所,當官不為民為做,不如回家賣紅薯。即為官,當一就要幹一的事情,想著不得罪人,不去做事,那就幹脆什麽也不要做了,回家當一個農民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