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當然有。世上有惡人便有好人。”徐有貞接話道:“同樣,有把一切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也有知道感恩的,比如那些認為他們得到的一切都是皇上給予的,那他們就會報以感恩之人。就像是被皇上您一手提拔起來的臣,還有像是有幸伺候在皇上您身邊的金公公等人,我們都是深知所有的一切皆是皇上賜予的,一句大不敬的話,如果有一皇上不在了,我們擁有的一切也都將不在。為此,我們才願意把一切都付出給您,無論您做出什麽樣的決定,我們都會無條件的支持,去照辦。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而言,我們幫皇上辦事,就是在為自己以後著想呀。”

    此番話一,最先有反應的就是站在朱祁鈺身邊的金英。

    做為太監,因為他們自身的局限性,隻能依托,也必須要依托於皇上。隻要得到了皇上的認可,他們以後的路才會好走,辦起事情來才會順利。打一個比方,他們更是一群寄生在主體上的蛀蟲,想要活的舒服,那就需要這個主體足夠強大才可以。

    正是因為知道了這些道理,徐有貞此話一的時候,金英是大有同感,並露出了感激之態。這等於是徐有貞在提醒皇上,自己是信得過的人,這樣肯替他話的大臣,他當然要好好的結交一番了。

    朱祁鈺不似金英那般的感同深受,可也知曉,這話的確是有些道理。就像是史書中常的,一朝子一朝臣一般,很多時候臣子與皇上之間也是一種合作的關係。當然,有合作的就會有不合作的,像是有些人精於事故,很會編製自己的那道網,而不管上麵發生什麽樣的變化,他都會屹立而不倒,這樣的人才是最為可怕,也最為可恨的,因為他是不可能真正的掏心給任何一位主子。

    朱祁鈺還在考慮著此言的深意時,一旁的金英知道自己初刀的時候到了,當下便跪倒在地道:“皇上,徐尚書之言乃是肺腑之語呀,朝廷中的確有不少心誌不堅者存在,那些人都是不可信任的。”

    金英的話,徹底讓朱祁鈺打消了心中的顧慮,想通了所有的事情,在看向徐有貞的時候,是一臉的感歎,“徐愛卿果然是朕之肱骨,所言點中了朝廷的要害呀。”

    “臣萬不敢當,萬不敢當。”徐有貞連連推辭的著。

    “那依徐愛卿之見,這個銀行必須要掌握在朕的手中嘍?隻是如此的話,可有什麽人存錢於其中?”朱祁鈺問起了心中最大的問題,也是他最為擔心之事。

    不僅是朱祁鈺,這一會跪地的金英也抬起頭看向著徐有貞。在他看來,朝廷可是有著不少的頑固分子,更有不少為自己著想之人,如果銀行歸皇上私人所有的話,他們一定會想著辦的在其中找麻煩,不僅自己不會存銀,怕還會告訴別人也不要去存銀。那樣的一來的話,沒有銀子的銀行豈不是沒有意義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