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亨是出師未捷炮先炸,然後就請折要與五星軍談判,還如果現在一定要與五星軍打上一場的話,就算是能勝也隻會是慘勝,倘若那個時候瓦剌軍舉兵趁機來攻,他們將在無還手之力,那個時候北明將會危矣。

    “近四十萬大軍,對付的不過是疲憊不堪的幾萬五星軍而已,依然還是如此的畏手畏腳,你要他們何用?”朱祁鈺將心中怒火話成一句話,問向著身邊站立的金英。

    “皇上,要不要再派大將前往,替換石都督回來?”金英試著出了另一個方法。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隻要給五星軍足夠的時間休整,很快他們就可以養足精神,若是那樣的話,就真如石卿所,即便是打敗了五星軍,也是慘勝了。”朱祁鈺搖了搖頭。戰機往往是稍縱即逝,任何的等待都可能會錯過最佳的機會。而現在,機會就要逝去了,隻是為了打敗五星軍,還是沒有完全的把握殺掉楊晨東之下,就讓他與五星軍拚個你死我活,非他之願。

    “皇上,那接下來我們要怎麽辦?”金英眼看戰事無法開啟,便出聲問著方法。

    沒有馬上回答,而是足足的猶豫了好久的朱祁鈺,嘴口緩緩吐出了四個字,“傳徐有貞。”

    早在徐有貞從始城歸來之後,就向朱祁鈺匯報了所見所聞。並出楊晨東對於皇上要封他為武南王之事,十分的感謝和期待。為此他不僅願意免費提供給三不剌川城近二十萬明軍的糧草,他還願意出資五百萬幫助北明朝廷建立銀行體係。

    這樣的要求,一心想要強大的朱祁鈺是不可能會拒絕的。要建銀行,他早就有這樣的打算,想當初他的上一任,現在的南明皇帝朱祁鎮就曾有過這樣的想法。隻是在看到楊家銀行變得如此強大時,熄了自己建銀行的想法,想著與其自建,不如占為己用,豈不是更好。然事實多變,沒過多久,土木之變發生,朱祁鎮被迫去了南邊稱帝,這件事情就此沒有了下文。

    待朱祁鈺上位之後,想的更多是收聚人心,建立新軍,對於建銀行之事一度因為手中銀子的緊張而一推再推。現在好了,楊晨東願意出資五百萬兩銀子助自己建銀行,這樣的好事他怎麽會拒絕呢?

    當初就想一口答應了下來,卻因為草原上戰事的多變讓朱祁鈺猶豫了。他還想著在看看,如果楊晨東都被消滅了,這個許諾自然是無用了。而現在,大局以定,獲勝的還是五星軍的時候,朱祁鈺就不得不重新的考慮與楊晨東合作之事。

    還是那句話,政治的最高境界不是打打殺殺,而是如何在互相妥協之中達之所願。盡管之前曾與瓦剌聯軍聯手,雖然沒有直接出兵,但也間接的成為了五星軍的敵人。可現在為了共同的利益,大家還是不得不座下來重新的談一談。

    徐有貞被緊急的召進了宮中。而在太監去傳旨的那一刻,他就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麽樣的事情。相比於北明的情報網,楊係安全局更為訊捷,托他們的福,徐有貞甚至比朱祁鈺更加知道真相,比如武清侯石亨已經被控製住的消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