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萬山三人之言屬於老城謀國之,對於一心想要立戰功的鄧強,這並不符合他的利益。他表麵上答應了石萬山三人的要求,可是出了三不瓦川城的府衙之後,鄧強就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他決定要冒一次險,拿下淨州城。

    鄧強心中想的很簡單,一旦他們可以拿下淨州城的話,並駐防一定的兵力,被打敗的瓦剌軍就算是心有不滿,他也不會在這裏浪費時間強行攻城的。如此一來,占領了淨州城的大功就隻會落到自己一個人的頭上,如此一來,他便有機會重返京師,進入皇宮,太監隻有在皇帝身邊做事,才可能晉升的更快,才更有出頭的希望。

    有了決定的鄧強,並沒有被功勞衝昏頭腦,他選擇拿下淨州城的方式是誘騙而非是強攻,即派人以勞軍的名義出現在淨州城外,如果可以順利入城最好,再不濟也可以先騙出一部分的瓦剌軍,這樣接下來的攻城壓力就會上很多了。

    可以鄧強的確做了不少的準備,為此還從有限的三不剌川城的糧草中拿出了一部分送到了淨州城上。但他萬萬沒有算想的是,之前騰術所帶的一萬大軍被消滅時,楊晨東有意栽贓給了北明軍,也就是,這一刻的瓦剌軍對於北明軍是不相信的。

    對這一切,鄧強一無所知,當他還想借用著雙方之前是盟友的關係給予正後退的瓦剌軍重重一擊的時候,先動手的反倒是對方。淨州城下,北明軍假裝出來勞軍,準備動手的同時,瓦剌軍將計就計,一幅非常高興的樣子出了城,然後留城守中的五千騎兵便趁勢發起了攻擊,當下就打了宣府軍一個措手不及。

    五千騎兵沒有打招呼,橫衝而來,直到馬刀落到了宣府兵的脖子上,帶起了一道道鮮血的時候,鄧強這才知道,自己又一次高看了對手的信譽,原來這根本就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人,一個隨時可以把友情當球踢,可以出賣盟友的民族。

    宣府兵還沒有拿出刀槍,成為了一群手無寸鐵之人,被五千瓦剌騎兵當場殺了近萬餘,傷者無數。沒有完成好任務,反而受到了重創的鄧強非常的生氣,急調三不剌川城的三萬騎兵前來,他就不相信了,隻有五千的瓦剌軍還能成了什麽氣候不成?

    就是這個時候,更加不利的消息傳來,瓦剌軍與五星軍大戰之後敗退了,而他們的七萬主力已經退回到了沙井地區,其先頭部隊與他所派的三萬騎兵正好打到了一起,不用,數量及戰力不及對方之下,宣府兵再次大敗。三萬騎兵連一半的戰力都沒有發揮出來,又損失了數千騎,不得以之下,鄧強隻得放開了軟禁,石萬山三人被放出,隻是麵對著如此不利的局麵,石總兵所能做的也僅僅隻是退兵入城,做好守城準備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