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雷並沒有離開,被也先及時的叫住。“你去統計一下,把我們的精銳都向後調,如果事不可為,我們就想以最快的速度脫離戰場,明白嗎?”

    “首領大人,您的意思是這一仗我們可能會敗?”合雷將軍很是注意措詞的著。

    “兵法有雲,未謀勝先思敗是沒有錯的。”也先老奸巨滑的道。要三十六計他能看懂的不多,可是有關於最後一計走為上,他倒是完全的理解,甚至還能運用到實戰之中。他總是有一種感覺,即然楊晨東發起了反攻,想必沒有一定的勝算是不會這樣去做的,提前的有所準備便是必須之事,隻要主力精銳還在,這一仗就不算是大敗。

    理解了也先的意思,合雷就有些擔憂的問著,“首領大人,要不要通知一下木托爾將軍,他應該很快就會去前線拚殺了,如果我們突然帶著精銳後退的話,他豈不是會變得十分危險?”

    “不用了。木托爾在之前一敗中本就應該被處死,留他這麽久,是本首領的仁慈,就讓他拚死沙場,還能得一個好名聲豈非更好。”也先狠辣的一麵再度展現也出來。在這樣的人眼中,隻有是不是還有利用價值,至於什麽友情、感情之類的是根本不存的。如果誰要和他論感情,那便是在自找傷心,自尋死路。

    合雷聽後,心中格登了一聲,心有防備的同時,臉色不變的道:“是的首領大人,屬下明白了。”

    木托爾哪裏又知道這些?已經興奮離去的他,這一刻正帶著大軍向前衝去,這一次他要好好的表現,以彌補之前的過失。如果一切如首領大人和合雷所想的話,對麵的五星軍應該有很多是百姓裝扮而成,倘若是這樣的話,他們根本就不可能是自己的對手,他立功的機會來了。

    不愧是四大將之一,木托爾一入戰場外圍之後,便發起了一次次的猛攻,而他正麵對上的正是最後趕來的漠北師與漠北部落聯軍。相對而言,他們也是實力最弱的一支團體。

    最強的遇到了更強的,結果自然而知,忻鴻海雖然指揮得當,及時補缺,隻是手下的士兵缺少了聯合作戰的能力,打之前還能有著不錯的陣型,可是一旦動起手來,就都成為了散沙,隻是各自為戰,難以形成什麽合力,麵對著凶猛的瓦剌騎兵,隻有節節敗退而矣。

    木托爾打退了對手,這讓他更加相信了首領大人和合雷的判斷,更讓他有了一種大膽的想法,那就是不斷出擊,打穿敵人,然後借機看看是不是可以攻下兵力空虛的始城,倘若真是可以做到這一點,他將會立下絕世大功,如此看誰還敢在看不起他。

    木托爾的想法是正確的。城始之中的確是兵力空虛,僅是留下了一個步兵師守城而已。

    瓦剌軍麵對著重擊,並沒有一擊即潰,反而還有餘力進行反擊,此事報到了楊晨東案頭的時候,他多少是有些意外的。一般情況下,麵對著突然的衝擊,外加火炮的威力,多數軍隊是抵抗不了,一旦他們開始後撤,便會形成兵敗如山倒之勢,那樣的話,就是要打順風仗,優勢盡在手中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