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估計出了困難,又給予了安慰,庫爾班一臉自信的點頭道“宰相大人放心,我們五萬步兵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公元一四五五年八月初三,始城保衛戰正式開啟。

    這一早上,太陽緩緩升起,晴空萬裏。號角聲正式吹響,始城四座外城,分別傳來了士兵腳踏大地的鼓點之音。這個聲音驚動了始城全城五十幾的百姓,更讓守在城樓上的兩萬預備役戰士們即興奮又緊張。

    兩萬預備役戰士,分守四城,每城之上五千人,這便是後勤師中第一批報名參戰的勇士們。

    建立新二軍的消息早已經在城中傳開。這對於預備役士兵而言,將是一腳正式步入鋼鐵戰士行列的一個大好機會。同樣是戰士,正規軍與預備役的待遇確是差地別,這曾讓許多人心生不滿。

    可惜的是,可汗走的就是精兵路線,這一點人人知曉。便是你縱有一身的本事,缺少一個表現的平台,是如何悲哀的事情。現在好了,新二軍要建立,就有兩萬多的正式戰士的名額在等待著大家,這讓不少人因此而躍躍欲試。

    可看似兩萬多的名額已經不少了,相比之下,競爭力依然存在。先不後勤師中有預備役八萬人,新近俘虜六萬人,單就始城中的有誌青年也有五六萬人之多。合在一起,便是二十萬之數,近乎於十比的一比例,還是讓不少人感受到了強大的壓力。

    上城戰三不死而守住城樓者便可入軍。消息一公布的那一刻,報名者便擠破了新二軍的招兵辦,若非是舍別早有準備的話,怕真就會出大問題了。

    這兩萬人,就是報名最早的那一批,被安排成四個梯隊,分守四城。也就是始城外城樓足夠寬敞,不然還真的無法放進去如此多的勇士。在每一麵城樓身後都有一個所謂的安全通道。平時呂卓師長帶著新一軍新兵師的戰士就等待在這裏,防的就是一旦出現什麽問題,他們及時補缺。這條通道還有另外一個意義,一旦哪位士兵受不了戰爭的洗禮,感覺到害怕的時候,便可以從此處退下來,可以不算是逃兵,不接受懲罰,但會被記錄在冊,失去入選新二軍的機會。

    如此人性化的設計,便是楊晨東最大程度上保全戰士們的性命,畢竟有時候一個人死了,會引來一家數口饒災難。

    城下戰鼓聲響起,每一城樓之下皆出現了兩千亦力把裏的步兵,他們邁著統一的步伐,或是推著盾車、或是拿著雲梯、或是手持長弓、亦或是拿刀拿盾,緩緩而來,步伐沉重中帶著強大的殺伐之氣。

    城上的城垛間,已經站滿了手持弓箭的預備役士兵們,他們或是瞪大著眼睛,或是臉色漲紅,還有的幹脆是渾身顫抖,手中的弓箭已經幾次掉落到霖上。

    並非是所有男子都是生的戰士,有很多人不喜殺伐之道,更有些人生

    就是膽。這一次他們不過是為了榮譽和為了保護全城的百姓而戰,所以才勇敢的站了出來。可是直到手持弓箭站在城樓上的那一刻,他們方才知道,戰爭不隻是而已,更不像是書中所的,匹夫一怒,血濺三尺,而是一種搏命,一種麵對死亡的過程,一種對心智最殘酷的考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