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多一會的工夫,四位就被叫到了楊府,在掛著作戰指揮部牌子的院之內,楊晨東把自己的擔憂講了出來,一度震得三人麵色皆是一緊。

    可以看的出來,四人初一聽這個消息的時候都是有些不相信的。可是政治上的事情誰又能的清楚,今還是朋友,明就是敵饒事情可謂是比比皆是,當獲得的利益可以動搖人心的時候,那是什麽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的。

    “我們剛剛給北明送了那麽多的糧草,他們現在就要返過來對我們不利了,這也太畜牲一些了。”於冕城主氣有胡須都有些發抖,看的出來他著實是被北明的無恥給氣到了。

    虎芒的表現也好不到哪裏去,一拳砸到了沙盤之旁,“果然人不能太好心,我們願意冒險幫著北明,可是反過來他們是如何的對待我們。就算是那些東西給了一條狗,他至少也會衝我們搖尾巴的吧。”

    “人有的時候還真就不如畜牲的。”一向以智者著稱的舍別這時也是沒有好氣的著。這位被楊晨東多次稱臨危不亂,擁有大局觀,心有韜略之人,這一刻也難免露出了氣憤難當的神色。

    “少爺您就要怎麽辦吧。”楊四更為直接,一幅完全服從命令,等待命令的氣憤模樣。

    楊晨東也生氣,隻是他更現實一些。知道生氣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如今需要做的就是怎麽解決麵前的困難,怎麽樣在大戰還未開始的時候多做一些準備,而不是在這裏罵這個那個的,這並沒有實際的意義。“好了,大家心平氣和一些,論到生氣,我比你們任何人都要生氣的好吧,現在還是談一談我們要準備什麽吧。於冕你先。”

    “是。”收斂著怒氣,於冕很快進入了角色道“始城在初建的時候就考慮到有一可能會被圍,早就有了準備,外城城牆高足有十五丈,城牆堅厚,絕對屬於是易守難攻的那一種。即便是外城牆被破,與內城牆之間的護城河也足以擋下千軍萬馬,且軍中準備的糧草夠多,被圍也不怕,被攻破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但就是城外的糧田沒有辦法照顧了,眼看著在有兩個月就可以豐收了,若是守城而戰的話,這方麵怕是損失會很大。”

    “少爺,我們就不能主動的殺出去嗎?您不是常,避免損失的方式就是把戰場設定在的敵饒地盤裏,這一次我們能不能”虎芒一聽到幾十萬畝待豐收的糧田可能會被毀,當下就急得臉色赤紅。城內來年的糧食就靠著這些土地呢,還有不少靠著種田為生的百姓,他們也等待著豐收的那一刻,如此被毀,實在讓人心痛。

    “不能。”楊晨東以斬釘截鐵的方式回答著。“這一次僅僅是瓦剌與亦力阿裏部的聯軍就多達三十萬了,是我們正規軍八倍以上的兵力,如果還是采取麵對麵硬撼的話,就算是磨,也要把我們磨垮的。且不管是也先還是阿裏普都非是常人,都是用兵中的高手,如此劣勢下想要番盤太過困難。而隻有守,才能體現我們的優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