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正是他一路而來想好的決定,那就是攻下始城,重創五星軍。如果有可能的話,活捉可汗當然是最好之事。而他有這樣的決定不僅僅隻是因為之前亦力把裏大軍在五星軍中手中吃了虧,更重要的是他看重了始城的價值和攻下那裏可以獲得的好處。

    真正的政治家,從不會義氣用事。就像是阿裏普不會因為坤沙敗給了五星軍就一定要施展報複的手段。如果始城中不是有著豐厚的資源和奴隸的話,那他一定會忍下這口氣。可即然又能出氣還能獲得更多的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麵對著阿裏普這個大膽的想法,這一刻也先心中的也被勾了起來。

    他必須要承認,對五星軍他是心有懼意,但對已經建城並且發揮出它作用的始城又讓他充滿著向往。如果可能的話,三不剌川城和始城任選其一的話,怕是他連猶豫都沒有,就會直接選擇攻擊始城的。

    隻是這樣真的能行嗎?

    也先並沒有馬上回答,眼神一直在轉。看在一旁的阿裏普眼中,他嗬嗬笑道:“首領大人,本相知道你在顧慮什麽。五星軍的確很強大,可正因為如此才對我們充滿著威脅,如果我們現不能借著強大的兵力優勢將其擊敗的話,那以後就更難有機會擊敗他們了。而隻要這一次可以拿下楊晨東,在草原之上將在無什麽可以威脅到我們的存在。脫脫不花大汗已經死了,接下來可汗在死了,試問,誰還會是你也先的對手?到時候這草原之上將以你為尊,做為你的朋友,我們亦力把裏並沒有什麽野心,就是想搶一些銀子還有奴隸回到國內,讓國饒生活更好一些而已。”

    “漢人有一句話,叫做人不為己,誅地滅。即是如此,你還有什麽好猶豫的呢?趁著剛賣了對方一個人情,把楊晨東約出來,殺掉他,那個時候你心中將不會在有魔鬼的存在,你將成這裏唯一無二的可汗。”

    阿裏普蠱惑人心的本事是很厲害的,幾句話出之後,也先浮躁的心就被動了,他的臉色甚至變得有些赤紅,顯然得勝之後的種種好處已經深深的刺激到了他的內心。

    好一會的工夫,也先的神色才漸漸的回歸了正常,隨後他就開始考慮這樣做要麵臨著什麽樣的實際問題,“宰相大人,我們的兵力對付始城自然是有優勢,可一旦北明插手的話,他們有近二十萬大軍,還是會對我們形成威脅的。”

    “嗬嗬,這一點請首領大人放心,我來時的路上就已經派人前往北明京師送信,與他們的皇帝和談這件事情,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有消息傳回來的,那個時候這個疑惑將不會是問題。或許北明皇帝也一樣很想殺掉這個他根本就控製不聊大明忠膽公。”阿裏普的臉上充滿了強大的自信。

    “那,那我們先一步步按計劃來,等著北明皇帝傳來了消息,我們就動手。”也先終於也下定了決心。雖然以前的楊晨東留給了他太多的陰影,可現在他們的兵力是對方八倍,還有何可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