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行嗎?五星軍在始城的兵力並不多,他們擁有這樣的能力嗎?”鄧強也聽出了興趣,開口著。

    “不要想了,這是不可能的。”寧文風一言否之。為了怕兩人不信,隨後還解釋道“大家都不是笨人,應該可以看的出來忠膽公的野心,以後我們必然有為敵的那一。即然是敵人,不在我們落魄的時候踩上一腳就不錯了,哪裏還可能會支援我們呢?再,我們有銀子付給他嗎?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皇上還欠忠膽公一千一百萬兩白銀吧。”

    寧文風一邊,石萬山等的臉上就隨之而不斷變化著,尤其是太監鄧強,更是臉色十分的難看。畢竟他的主子都欠著人家錢,話不硬氣,他這個主子眼中的一個棋子而已,還能些什麽呢?

    四人座了足足一個下午,也沒有商量出更好的辦法來。最終石萬山隻能道“算了,是福不是禍,我們把問題上交好了,即然皇上要我們守在這裏,有些事情總是經幫助解決的吧。不然的話,我們守不住城池也怪不得人了。對了,這件事情還要麻煩鄧公公,城內的情況你是知道的,糧草最多供大軍吃上二十,二十之後怕是城池將不攻自破。”

    “本公公曉得,我這就回去寫密折給皇上。”鄧強正色道。這已經不僅僅是能不能完成

    任務的問題,而是關係到自己的身家性命,由不得他不認真不上心。

    始城,楊府。

    新一軍又打了一場大勝仗,殺敵俘敵近三萬。捷報送到了楊晨東的麵前,他也僅僅是看了一眼之後就放到了一旁,這原本就在他的意料之內,近乎一比的一兵力比對,如果新一軍還打不過來敵的話,那也就不會叫新一軍了。

    亦力把裏輕敵而來,敗兵隻是時間早晚的事情而已,他並不擔心,他現在需要考慮的是眼前的局勢多變,以及他自己需要做一些什麽,比如戰場上下一步的形勢會發生什麽樣地變化。

    楊晨東是一個做事情喜歡做一步看三步的人,這一次亦力把裏的騎兵突然出現,出乎了他的意料,也並不在在他的打算之內。隻是即然出現了,他當然不會客氣,才給新一軍下達了出擊的命令。

    事實證明這一仗打勝了,且勝的毫無懸念,可這並不能事情就此沒有問題,相反吃了虧的亦力把裏接下來會如此做就是他需要去考慮的問題。隻有把各種可能都估量到了,做好了防備,才能保證在任務的情況下五星軍都能安然泰山的麵對一牽

    一直以來,楊晨東也是這樣做的,他所指揮下的每一仗,看似並不如何的費力與危險,這些都是他精心算計和謀略的結果所致。不然就算是擁有著先於這個時代幾百年的武器,也是不可能在這麽短的時間內擁有如此大的成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