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古河也算是一員猛將了,宣府二十萬大軍之中如果僅論單挑的話,便是石萬山都要稍遜其一籌。平時他也是叫得最歡一個,有一種不將下英雄放在眼中之意,可是現在,他竟然問出了這個問題,這足以明他的內心中有些害怕了。

    古河之言讓原本更為寂靜的房間中,顯得越發安靜。石萬山和寧文風都是不言不語,他們是不知道些什麽好,也不知道要如何的回答這個問題。隻有鄧強太監,在沉寂了片刻之後突然發生道“古將軍,你這是何意?難道是怕了不成?”

    做為太監,他最大的靠山隻有一人,那就是皇帝。而任何一個有異心者都會成為他們的敵人,也就是平時大家的關係還不錯,換成旁人敢這樣的話,怕是鄧強早就喊兵抓人了。

    “我會怕?開什麽玩笑,戰場之上,哪一次本將軍不是身先士卒,我不過就是一件我們遲早要麵對的事情而已。”麵對著鄧強的質問,古河自然不會退縮。

    大敵當前,若在有內訌的話,城內的形勢隻會更加的不樂觀,做為總兵的石萬山終於開口道:“好了,好了,這不過就是私下之言而已,做不得數的。我們現在還是想一想如何麵對眼前的情況吧,如何針對瓦剌鐵騎的攻伐。皇上已經了,三不剌川城不能丟,不然軍法處治,即是這樣,不想死的就快一些拿主意出來。”

    “不好守,沒有足夠的糧草,時間一長軍心必然大亂。”以智者出名的寧文風輕搖了搖頭。

    “我們可以讓答魯城想辦法給我們供應糧草,還有這裏距離大同府並不遠,可以從那裏想些辦法。”鄧強也出言進策,跟在石萬山身邊久了,對軍事上他也不是一個白,多少也懂了一些常識。

    “大同府?嗬嗬。”寧文風聞言即搖了搖頭,“如今他們的總兵徒了寧夏衛,他們一定嚇破哩子,想讓他們支援我們根本是不可能的,怕是他們連打開城門的勇氣都沒有,至於答魯城,我們倒是可以命令他,可我們這一走,原本那裏的守軍就不多,他們能守住城池就不錯了,豈敢出來呢?”

    “他們能守的住,忠膽公是不會看到有人攻下答魯城,威脅到漢民百姓的。”起這個問題的時候,石萬山插了一句嘴,還是言之鑿鑿。這也正是他不擔心的,或許皇上也看到了這一點,不然的話就不會讓他們死守三不剌川,而是退回死守答魯城了。

    不管楊晨東對各方的威脅有多大,勢力的崛起有多麽的迅速,有一點是沒有錯的,那就是他對大明百姓,或是對漢民的種種照顧,這一情況所有人都看在眼中,即然是如此,那以他的脾氣,就絕對不會放任著答魯城被人攻沒而置之理。

    在這一點上,便是連石萬山都是佩服不已。

    一到楊晨東,古河又插言道“哎,你們,我們可以不可以讓人給忠膽公傳信,請他們給我們運輸物資呢?別人會怕瓦剌和亦力把裏的聯軍,五星軍是不會怕的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