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萬山很清楚,淨州城就是一座孤城,一旦將大軍退至到那裏,若是援軍沒有及時的出現,僅是二十萬大軍的吃喝就足以將其壓垮了。所以在做這個決議的時候,明知道棄城而逃要受懲治,但不管是已升任副總兵的古河、寧文風還有鎮守太監鄧強都沒有生出任何的疑義來。

    越來越多的大同府士兵由戰場上敗退下來,走的正是淨州這一條線,這近五萬饒出現,帶給石萬山所部是軍心更加的渙散,一些不知情的將士們竟然跟著這些逃兵一起逃亡,以至於受到影響的宣府兵也出現了混亂之勢。

    軍情緊急之下,石萬山已經沒有時間做更多的安排,隻能眼看著軍中出現混亂而向身後的三不剌川城急急退去。

    敵人追的太急了一些,三不剌川城也並不大,四門大開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容二十多萬大軍進入,不少的士兵眼看著坤沙帶著三萬鐵騎於身後追來,無奈這下隻得放棄了入城,在度向東北而去。

    他們的目標十分的明確,正是草原上的第一大城始城。他們中有不少人之前就聽過,那就

    是漢饒一片樂土,隻要到了那裏,就可以賺很多的銀子,還可以保自身的平安。

    五萬的大同逃兵外加萬餘受影響的宣府逃兵,共計六萬人瘋狂的邁開了雙腿向始城方向而來,這麽大的動靜,偵察部隊自然第一時間就把消息報了上來,報到了楊晨東的案頭上。

    “嗬嗬,六萬青壯勞力,這可是好東西,通通接收了。”白得好處不拿白不拿,楊晨東絕對不會放棄這樣的機會。他一邊命令後勤師在賽罕山和答魯城中間開設收容處,一邊命令新一軍前往該處負責那裏的治安工作。除了防止這六萬的逃兵鬧事,還有一個更主要的目的,就是防著亦力把裏部的騎兵衝過來。

    坤沙將軍一路追來,除了在路上撿到一些北明士兵扔下的武器和輜重之外,直正俘虜的逃兵不過是千人而已,這讓他十分的不爽。當大軍來到三不剌川城下,看到這裏已經是戒備森嚴,城樓之上盡是北明士兵的身影之後,並沒有帶攻城武器的坤沙放棄了攻占這裏,而是繼續北行,他看中是那逃走的六萬俘兵,如果可以將其全部截獲,為其所用的,那將是一個大大的勝利。

    雙方的目標一致,五星軍與亦力把裏勢力便不約而同的在草原上相遇。上百個收容處已經建好,逃到這裏的北明士兵終於可以放下擔心,一個個排著隊,有條不紊的進入登記,準備進入始城,進入後勤師序粒在他們周圍是兩萬多的騎兵聳立,正是虎芒帶的新一軍,由這裏向南邊看去,已經隱約的可以看到由遠而至的草原騎兵大軍正峰湧而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