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水了十分之九。銀子越的時候,可是愁壞了兩位總兵,下麵的將士們都知道皇帝給了他們十萬兩銀子用來獎賞他們,可隻有這些銀子,分到二十萬大軍中,一人才可以得到幾錢?

    這麽點錢還不如不分?可如果不分,難免會打擊下麵戰士的鬥誌,如何是好?

    銀子聽已經運來了,不少立下了戰功的將軍和士兵們都露出了渴望之意,無奈之下,兩位總兵隻好將一萬兩銀子拿出去獎勵了一些軍功明顯之人,可更多人卻沒有分到一兩銀子,這讓不少將士都開始心懷抱怨,軍心因此而出現動蕩。

    也就是這個時候,也先的反擊到了,先是在河套地區的亂井城外,突然出現了二十幾萬的騎兵和十幾萬的騎兵。聲勢如茨浩大,消息傳到了大同總兵楊洪耳中的時候,他是一臉的不相信。

    “怎麽可能,也先才有多少的士兵,怎麽可能一下子出現了這麽多的敵人?這絕對不可能。”

    咆哮聲還在大帳中響著,匯報的斥候將軍已經半跪在地上,“總兵大人,來的不止是瓦剌騎兵,還有亦力把裏(今吐魯番)部的騎兵,也先與他們合為一處了,現在他們的前軍就要與我們的前軍接觸上了,如何決定還請總兵大人速斷。”

    聽到亦力把裏也出兵之事時,楊洪撲通一聲跌座回到椅子上。事情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原本他是兵多將廣,可是現在,一切都反轉了過來,他成為了劣勢的一方,加上之前分銀子的時候,不少的將士還心存不滿,這樣的軍心如何與敵決戰?

    “撤,全軍撤退,退回到賀蘭山,去到寧夏衛固守待援。”楊洪情知,時間不等人,連忙間下達了軍令。

    未接敵便先退縮,因為之前並沒有足夠的計劃,使得二十萬明軍在退出兵陣形大亂,借著這個機會,瓦剌與亦力把裏的聯軍發起了瘋狂的衝擊,亂井城內被包圍的瓦剌軍也趁勢殺了出來,兩相夾擊之下,北明軍大敗,戰死萬餘人,被俘四萬餘,逃走無數,甚至連配在軍中的一百門紅衣大炮也因此丟之一空,僅僅是一萬饒火槍營退了回去。

    在等到楊洪帶大軍回到寧夏衛的時候,出兵時的二十萬大軍現在剩下了隻有十萬而已。這等慘狀讓楊洪生出了吐血的感覺,但形勢讓他還是硬著頭皮向北明京師請援。

    河套地的楊洪敗了,也先忙著打掃戰場,抓逃兵安頓俘兵的同時,亦力把裏部的將軍坤沙直率三萬騎兵奔狼山方向而行,他要過狼山、陰山趕去解沙井城之圍,但真實目的確是以打擊那裏的北明宣府軍。

    圍著沙井城已經近兩月時間,眼看著對方已經斷糧,就可攻下城池的石萬山突然得到斥候急報,他們在前方遇到了太多的敗兵,他們皆楊洪大敗,如今正有亦力把裏的騎兵向沙井地區而來。

    來到地圖前,石萬山很快的判斷出他們將會成為了瓦剌與亦力把裏聯盟軍的下一個目標。兵力、甚至是戰力都不遠對方之下,石萬山不得不放棄就要到手的沙井城,甚至連剛攻下不久的淨州城亦也同時放棄,直向身後的三不剌川退了過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